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有他何苦追波什 姚归来可打造40+20前场

2010年04月12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火箭在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他们以106-116负于对手,斯科拉得到30分8个篮板4次助攻。

从赛季中期开始火箭追求“龙王”波什的流言便不绝于耳,此前仍有美国媒体不知疲倦的报道火箭仍有可能利用先签后换得到波什,而追逐龙王,势必要放弃诸多有利的底牌,其中就包括斯科拉这样的阿根廷战斧,而事实证明,与其盲目追求不切合实际的筹码,不如死心塌地留下这些大有可为的悍将。

本场比赛如果说火箭哪个人打的最卖力,那么毫无疑问是斯科拉,阿根廷人一直和小斯展开缠斗,论身体条件和爆发力,斯科拉都和斯塔德迈尔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论经验和头脑,影帝丝毫不逊色于联盟中任何一位大个子,在国际赛场上拼杀多年,斯科拉在各种场合都可以随意应变,对付不同的对手他可以使出不同的绝招,能里能外的斯科拉令太阳的防守顾此失彼。

斯科拉最耀眼的表现还要数第三节,影帝在这一节中的表现出神入化,他可以将中距离投篮和篮下的进攻完成有机的结合,从而完成杀伤效果,单节比赛斯科拉拿到了16分,正是他利用一己之力帮助火箭和太阳展开僵持,如果没有阿根廷人的支撑,那么比赛可能早早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进入到末节火箭的外线频繁哑火,从而导致内线遭受了对手更多的围追堵截,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很难得到进攻机会,但是他仍然可以利用个人能力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如果火箭有第二个吸引对手包夹的得分点,那么斯科拉的威力将会更加凸显出来,但是现在只剩下了他自己在战斗。

尽管火箭输掉了比赛,但是斯科拉的表现以及竞技力却再度得到了认可,斯科拉很善于利用头脑打球,这是火箭最为看重的地方,不用蛮力却可以四两拨千斤,随着斯科拉越发适应NBA节奏,他在进攻端的作用力将会更加明显,而火箭在夏天续约斯科拉也要远比换来波什实际的多。

一旦斯科拉能够留队,明年火箭的内线组合值得期待,姚明在低位的杀伤以及斯科拉的游走和扯动将会给对手制造出巨大的麻烦,当斯科拉不再孤军奋战时,当内线有两个场均具备20+10能力的球员上,休斯敦必将打造出联盟最为恐怖的前场组合。(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