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输球需仔细总结 唐尧东“等死”令人不解

字号:T|T

建业又输了,只是这次不同于在亚冠上输给了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水原三星,那是实力上的差距,倒没有多少人埋怨,但这次主场输给了中超升班马辽宁队,就应该好好找找原因了。

建业败在何处?笼统的说是综合实力。细分起来,又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伤病和停赛困扰,如果奥贝不伤,曾诚不停赛,可能也不会输球;二来排兵布阵问题,让四大外援都上场的初衷是好的,但一群高薪球员都上场未必会有好结果,足球赛是十一个人的整体较量,而不是一个一个单兵切磋;三是临场指挥的问题,在场上情况出现变化时,主帅不能根据形势变化,进行最准确、最迅速的调整。

说实话,现在的建业队员如何上场,唐指导确实头疼。中后卫没有大的变化,加夫、宋泰林、米洛斯和赵鹏他们4个人谁都称职。而边后卫就值得推敲了,按说右后卫李昭楠最合适,他的突破和传球是建业后卫中最好的,可重金引进的前国脚谭望嵩也是右路,他们两个同时上场的话,必须有一个人改位置,两个人又都不擅长左脚,只好拿张璐顶角儿。但前锋出身的张璐速度不是太快,防守不是他最擅长的。原本建业正牌的左后卫是姚冰,但他在客场对水原的比赛中发挥一般,又被唐尧东打入了冷宫。而在姜坤走后,唐尧东在主场试了多种组合,没有一种能把进攻流畅地组织起来。至于锋线的疲软已经不用多提,阿玛多已经证明不堪大任。

此外,临场指挥一直是唐尧东被人诟病的地方,单就这一点来说,他别说比那些名帅,就是比门文峰,他就差得很多。门文峰有自己的弱点,但他根据形势、当机立断的功力远高于唐尧东。阿玛多已经不中用了,为什么还给他那么多机会啊?在辽宁队进第一个球后,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即使于乐等人没有进大名单,也应该换上李昭楠踢后卫,让张璐压上去放手一攻啊。可是唐尧东一直在死等,实际上就是在“等死”。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