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红土赛季冷门不断 小克赢海宁输菜鸟状态难测

2010年04月12日09: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连续击败了海宁与大威赢得迈阿密大赛冠军之后仅仅几天,克里斯特尔斯就输给了一位世界排名250位之外的选手,她的状态起伏之大还真有点让人捉摸不透。

上周在西班牙举行的安达西亚网球赛上,凭借外卡参赛的赛事三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第二轮5-7、6-4和4-6输给了首次参加WTA巡回赛事的资格赛球员维达加尼。联想到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后一向强调要给家庭和孩子充分的时间,此次却出人意料地在迈阿密和本周查尔斯顿泥地赛两站重要赛事之间穿插进一项在西班牙举行的赛事,不仅连续三周参赛,而且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来回飞行也是十分辛苦。人们自然联想,西班牙的这项赛事一定是付足了小克出场费,她才愿意如此折腾;但第二轮便早早出局,是否有点儿对不起高额出场费的意思?

这毕竟也只是她近三年来所参加的首项泥地赛事,首轮比赛面对另一位本赛季战绩仅3胜8负的弱手,小克也是耗费三盘才惊险取胜。

尽管需要对红土球场重新熟悉,但上周两项女子赛事都是总奖金仅为22万美元的最低级别赛事,仅是泥地赛季开赛第一周,毕竟还需要考虑为两个月的漫长泥地赛季留存下足够的体能。

安达卢西亚站在第二轮失去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在八强赛中首盘局分4比0领先的情况下因腿部肌肉拉伤而退赛。半决赛阵容最终成为一场西班牙德比和另一场意大利德比,北京时间11日晚进行的决赛中,佩内塔苦战两个多小时三盘击败本土球员纳瓦罗并赢得赛季首冠,而对手则连续第二年获得该站赛事亚军。本周另一项女子赛事是在美国佛罗里达进行的绿土赛事,精力旺盛的沃兹尼亚奇参赛且打入决赛,其决赛对手是连克邦达连科和齐布尔科娃等种子球员的白俄罗斯黑马加沃尔索娃。

上周的男子赛事同样是两项,并且也都是总奖金四十多万的较低级别赛事。在休斯敦,头号种子冈萨雷斯在八强赛被阿根廷人扎巴罗斯直落两盘淘汰出局,最终会师决赛的是年过三十的昔日好手切拉与赛事三号种子奎里。而在卡萨布兰卡,赛事进行得倒是相对平稳,头号种子瓦林卡和三号种子哈内斯库会师决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