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斯敦赛切拉苦战逆转奎雷伊 时隔三年再夺冠

2010年04月12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ATP巡回赛250赛休斯敦红土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阿根廷老将切拉老树开新花,他苦战2小时25分钟,以5-7、6-4和6-3逆转美国小伙奎雷伊,时隔3年再次拿到巡回赛冠军。

切拉在次轮苦战三盘获胜后,状态越来越好,1/4决赛阿根廷老将横扫赛事卫冕冠军休伊特,又在半决赛中轻取晚辈泽巴洛斯。决赛中切拉遇到美国新生代代表奎雷伊,两人此前还未有过交锋。

首盘比赛,奎雷伊发出4记ACES,并积极抢攻切拉二发为自己奠定优势。而切拉则用稳定的底线防守与对手周旋,逼迫奎雷伊出现失误,前10局两人各破对手一局,战成5-5。盘末奎雷伊抓住切拉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破带破拿下2局以7-5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奎雷伊继续强势的发球表现,他在该盘发出7记ACES,却错失了两次破发良机。切拉则通过83%的一发成功率和71%的一发得分率,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前提下,伺机攻击奎雷伊的发球局。而奎雷伊的2次双误送给了切拉大好的破发机会,阿根廷老将3个破发点成功兑现1次,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破开局后,经验更为丰富的切拉继续稳定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奎雷伊急躁的情绪让他的二发得分率降为25%,切拉因此获得不少破发机会,最终阿根廷人再次破发得手后以6-3锁定胜局。

这是切拉时隔三年后再次收获巡回赛冠军,此前切拉在红土场上曾夺得4项锦标。(杨伊)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