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天尊赛季最烂秀 没世界杯小罗自暴自弃?

2010年04月12日03:4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1时意甲第33轮,AC米兰主场2球落后之下,最终2-2战平卡塔尼亚。是役,小罗首发打满全场,无进球、无助攻,赛后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批评。

赛后《慢镜头》仅仅给小罗打出了5分的低分,位列全队倒数第三(最差的分数是法瓦利的4分和西多夫的4.5分)。这是小罗本赛季第二次(第一次是9月24日乌迪内斯1-0AC米兰)得到5分的低分,也是他今年以来首次被《慢镜头》打出5分!换句话说,要把本场比赛说成是小罗的赛季最差表现,也毫不为过。

客观而言,小罗本场比赛除了无进球、无助攻,其他方面的数据还是不错的。44次传球34次准确,1次前场成功抢断并发起就地反击;4次左路带球过人取得了2次成功,并传出两次威胁球;5次左路起球,其中2次出底线、2次被对方后卫解围、1次找到队友。数据统计与全场表现说明小罗虽然没有出彩,但也算中规中矩,何至于得到今年最差评分?

《慢镜头》对5分的评分给出了详细解释:“当球队需要他发挥更大作用时,小罗没有作出符合他身份的表现。如果希望小罗轻松解决掉每个对手,确实是一个苛刻的要求,但必须说明的是小罗今天面对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对手,他叫阿尔瓦雷斯。上半场小罗在与这名后卫的对抗中消耗了太多的精力,以至于下半场难以控制传球的力量。小罗具有足够多的被南美后卫防守的经历,这样一个南美后卫,是不能成为小罗发挥不佳的理由的。”

阿尔瓦雷斯何许人也?阿根廷后卫,1984年生。2008年1月,卡塔尼亚以区区150万欧元从大学生队得到了这名防守上佳的后卫。本赛季阿尔瓦雷斯代表卡塔尼亚出战20场,除了头两轮替补登场外,其余18场全部首发打满全场,是卡塔尼亚主力右后卫。本场比赛阿尔瓦雷斯成功完场对小罗的防守,全场奉献5次成功抢断(2次对小罗,2次对安东尼尼,1次对安布罗西尼)、6次拦截(3次对小罗,2次对安东尼尼,1次对皮尔洛),另有一次后插上助攻,带球过掉了安东尼尼。

近年卡塔尼亚一直在走阿根廷路线,目前队内收藏了包括83年的中场伊泽科、84年的中场莱德斯马、85年的中场巴里恩托斯、83年的后卫斯波利、84年的后卫西尔维斯特、83年的门将安杜哈尔、84年的前锋洛佩兹、78年的中场里奇乌蒂、79年的中场卡博尼、86年的中场拉马和本场比赛盯防小罗的阿尔瓦雷斯在内的11名廉价的阿根廷球员,以及一名来自乌拉圭的83年前锋马丁内斯。这12人的最高年薪是安杜哈尔的60万欧元(卡塔尼亚全队最高薪),最低的是里奇乌蒂的20万(卡塔尼亚全队最低薪),阿尔瓦雷斯的年薪居中,30万。这三名阿根廷球员本场比赛全部首发,阿尔瓦雷斯成功完成对小罗的防守,而拿着全队最低的区区20万年薪的里奇乌蒂打进了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

这帮低薪、但实力不俗的球员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与小罗这样的大牌球员的较量中,能有好的表现,以便于在今后提高身价。《慢镜头》的评语说得很明白,虽然南美前锋总是难以在南美后卫面前占得太多优势,但小罗面对阿尔瓦雷斯这类后卫有着足够多的经历。既然南美渊源不能成为理由,那么只有一种解释了,这就是小罗自己的斗志问题,小罗被分心了,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完全放在比赛中,或者说他的注意力并没有完全放在AC米兰的联赛中。

周三小罗提前结束了训练,和他的经纪人哥哥阿西斯一道,与一位来自巴西的客人进行了会晤,这位客人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幕僚。这位幕僚以个人渡假的名义路过米兰,顺道造访小罗,并转达了特谢拉主席对小罗的欣赏,以及对小罗前往南非的祝愿。然而《米兰新闻》认为幕僚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代表巴西足协与莱昂纳多见面,以商谈莱昂纳多接任加的事宜;至于幕僚与小罗的会晤,并非幕僚造访小罗,而是阿西斯借机安排小罗拜会幕僚。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前几天小罗对世界杯并不抱太大希望的言论。而以他过往的辉煌,如今30岁的年龄,难免让人猜测,没有了世界杯做动力,小罗是不是又对足球失去了信心和力量源泉?(寒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