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统弱旅翻身暗藏玄机 中超或迎真正战国时代

2010年04月11日22:08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弱旅翻身,陕西、天津、河南等昔日强队却状态低迷,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中超或许将迎来真正的战国时代。

腾讯体育讯 中超刚刚进行了三轮,就有天下大乱的感觉。以辽足、深圳、金德为代表的传统弱旅集体翻身,他们竟然以不败战绩跻身前六,辽足和深圳更是占据积分榜的二、三位,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弱旅翻身,陕西、天津、河南等昔日强队却状态低迷,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中超或许将迎来真正的战国时代。

辽足:土炮发威 实力使然

作为升班马,辽足前三轮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大有翻版1999年辽小虎之势。严格来说,这支辽足并不是一支真正的弱旅。队中既有肇俊哲、李铁这样的老将,还有杨旭、于汉超、张鹭这样的新秀。现在的这支辽足,比10年前的辽小虎年龄结构更合理,比赛经验更丰富,整体实力更强劲,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并不意外。以往,辽宁足球并不缺少人才,唯独缺钱。由于连年饱受囊中羞涩困扰,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等名将纷纷远走他乡。本赛季,宏运集团成为了辽足的坚强后盾。在连胜陕西和河南后,大股东老板已经表态,辽足现在“不差钱”,就看球员有没有本事拿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没有了后顾之忧的辽足,或许将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深圳:二手洋枪 得心应手

与辽足靠本土球员打天下正好相反,深圳队的崛起主要得益于他们的“二手洋枪”。为了摆脱年年保级的命运,本赛季,深足斥巨资引进了几名高水平外援,本着用熟不用生的想法,几名外援都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堤亚戈、日科夫、小赫莱布、侯赛因,都已在别的球队证明过自身实力。如今深足将其一网打尽,用起来必然得心应手。当然,几杆洋枪也不负重望,凭借小赫莱布的梅开二度,深圳队上轮客场2比1爆冷战胜北京国安。本轮,又是小赫莱布助攻小将权恒打入制胜一球。如果深足的洋枪始终保持这样的威力,相信本赛季他们将早早摆脱降级苦海。

金德:受益赛程 前景难料

长沙金德队能够取得1胜2平的战绩,有些出人意料。这支传统的保级球队,赛季初一度卷入周伟新的黑哨风波,甚至传出了一旦被降级将解散的传闻。不过,随着反赌打黑行动进入尾声,金德队也逐渐风平浪静。与上赛季相比,金德队的实力并没有明显提升,只是从成都谢菲联转来了刘成,但主力门将宋振瑜却选择了转会,主教练依然是郝伟。此外,他们的几名外援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一般,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主要受益于赛程。联赛首轮,面对实力严重下降的上海申花,金德队利用主场之利拿下了对手;上轮客场面对杭州绿城,如果不是主裁判的误判,金德队可能连一分也拿不到;本轮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对手同样是经历了大清洗,实力下降了不少。最终,金德队与对手战成0比0,以不败战绩排名第六。以金德队的实力,还不具备与强队抗衡的实力。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恐怕将难以保持现在的这种势头。(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