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妙手换人再造奇迹 深圳高歌因进攻有“奇”

2010年04月11日19:27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胜一平跻身三甲,联赛保持13轮不败。这样的美妙开局让深圳队员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塞尔维亚人高歌奇,他将深足一贯秉承的防守反击改为了全攻全守。

体坛网两胜一平跻身三甲,联赛保持13轮不败。这样的美妙开局让深圳队员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塞尔维亚人高歌奇,他将深足一贯秉承的防守反击改为了全攻全守。相信经过高歌奇更长时间的调教后,深圳队还会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成为本赛季最大一匹黑马也非难事。

上轮面对卫冕冠军,深圳队这个“小奥拓”客场2比1掀翻国安这个“大奔驰”。主帅高歌奇说,“我们从来没有放弃任何取得胜利的机会,即使面对的是卫冕冠军也从不畏惧。”果真,在高歌奇主导的一定要攻出去的战略指导下,深足没有错过机会,一锤定音拿下了北京国安。本轮面对两连败的南昌,高歌奇在赛前强调的是“强硬”,他认为南昌队前两轮的对手都不弱,但球队同样没有示弱,本场比赛肯定不会再像打国安那样防守反击,主客场当然不同,回到主场我们会踢得更加主动。”

果然,这场比赛深圳队从比赛开始就展示出了强烈的获胜欲望,黄凤涛、赫莱布和迪亚戈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把对手的后防线搞得鸡犬不宁。久攻不下,球员的心态慢慢起了变化,尤其外援迪亚戈更多的选择单打独斗来解决战斗。比赛的上半场变得昏昏欲睡,深圳队要想取得连胜比赛采取变化。果然,下半场高歌奇马上调兵遣将,用日科夫顶替了单打独斗的迪亚戈,用小将权恒换下了心态急躁的尹小龙。

他摆出的“幻影游动”阵型,左右两个边路王栋与黄凤涛频频换位;黎斐与聂凌峰两名中前卫在进攻和防守时的位置变化,也让深足时而是菱形中场,时而是平行站位。对手一上来就被这种虚虚实实搞懵了,而深足则很快进入状态,第66分钟,赫莱布接应权恒的分球,斜塞给了黄凤涛,后者一记推射让门将扑出。僵局在第70分钟被打破,深圳队反击,赫莱布将球传给了禁区前沿的权恒,后者右脚一扣紧接着左脚远射,程晓鹏侧射扑了一下,但球还是飞进了网窝。最终凭借日科夫、权恒、小赫莱布的配合,成就了深足两连胜的进球。

和上场拿下国安一样,连续换人要的就是持续进攻。既然首发迪亚戈没有收到效果,换上日科夫和权恒后立杆见影,权恒这位89年出生的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从那记世界波就表明现在的他比上季有了更多的勇气和胆识。随后南昌队的反扑让场上局势变得危机,他不得已只能换上向君加强防守。尽管黎斐已经累得拿球就只能大脚往前踢,但高歌奇并不满意队员们这样的“顽强”,站在教练席边的他,手臂始终指挥着队员们冲向对方的球门,在他的足球思维里,爱攻才会赢。

从这几场高歌奇的换人来看,本土教练很难做出来,那就是不要命的战术。都说要注意攻守平衡,但高歌奇的战术,甚至有些激进激进。一开场就展开攻势争取主动,在无法打破僵局的时候,他让球队的进攻势头渐盛。作为世界级名帅,高歌奇的临场调整又让人刮目相看,既然感觉到手中的牌不那么好用,而且在太多队伍彼此之间都是五五开实力的前提下,主帅的临场指挥,才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