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八弃将打造神奇深足 豪门升班马大小通吃

2010年04月11日18:0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根据不同的对手,制订有针对性的阵容和战术,再加上随机应变的临场指挥,所有球员不讲关系,不论资历,一律凭状态上场,无疑使这支队伍更加充满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氛围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胜利,又一个三分到手!深圳队前三轮两胜一平,豪夺7分。更有意思的是,前三轮他们上演的是大小通吃:首轮,他们战平上赛季升班马江苏舜天;次轮,他们客场斩落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第三轮,他们又让本赛季升班马南昌八一铩羽而归。在成全了对手三连败的同时,也让自己本赛季前三轮一飞冲天。

众所周知,自从获得2004赛季中超元年冠军后,深圳队的日子可就象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连续几个赛季,深圳队陷入保级泥潭不能自拔,可怜的深圳队在一缺钱二缺人的面前,只能打一年算一年,幸运的是,即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凭借深圳球员的顽强拼搏,年年担心保级,年年居然保级成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新赛季开赛后,深圳队采取了有别于其他任何中超球队的引援策略,内外援引进上 “收旧利废”。外援,将日科夫、堤亚哥、小赫莱布、扬科、侯塞因这些豪门旧将悉数收编,而内援引进方面,则将国安弃之不用的王栋,大连弃之不用的小将权恒收编到位。如果算上2009赛季国安“赠品”程月磊,这位国安弃将的话,深圳在新赛季活脱脱组成了一支京鲁沪连豪门弃将俱乐部。

由豪门弃将组成的深圳队,新赛季伊始,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首轮主场迎战江苏队,虽然没有打破僵局,但场上控球率占据着绝对优势。次轮挑战北京国安,这些豪门旧将纷纷发威,第11分钟,国安旧将堤亚戈为深圳赢得任意球良机,申花旧将小赫莱布操刀破门;在瑞恩-格里菲斯将比分扳平后,又是小赫莱布在第63分钟帮助深圳锁定胜局。本场比赛中,北京国安旧将守门员程月磊更是犹如神助,多次化解国安攻势,将胜局保持到了终场。第三轮,深圳主场迎战南昌八一,在比赛陷入胶着之际,替补小将权恒35米开外一记世界波远射,一剑封喉。要知道,上个赛季的权恒,在大连也过的比较郁闷。如今,一粒石破天惊的进球,使得权恒一战成名。

中超旧将频频发威,缘于深圳队做好了“修旧利废,变废为宝”这篇大文章。正因为如此,使得这些豪门旧将在深圳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激活了他们原本就有的足球意识和激情。与此同时,前南斯拉夫红星队主帅高歌奇入主深圳后,根据不同的对手,制订有针对性的阵容和战术,再加上随机应变的临场指挥,所有球员不讲关系,不论资历,一律凭状态上场,无疑使这支队伍更加充满了一种昂扬向上的氛围。前三轮二胜一平,是对深圳的褒奖,更使得我们对这支昔日的保级苦旅刮目相看。(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