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伯纳乌见证巴萨球王登基 8战7球秀天神的舞步

2010年04月11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凭借着梅西和佩德罗二人的进球,巴萨实现了首次连续2年在客场嗜杀皇马。继大四喜血洗阿森纳后,梅西再次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就振奋的提到:“连续2场对阵阿森纳和皇马这样强劲的对手,梅西用5次破门的方式证实了自己的无敌之躯。”

早在德比大战前,西班牙媒体就爆料,为了能在伯纳乌限制脚烫的发热的梅西,皇马特意设计了3套以上专门盯守巴萨10号的方案。但和周中落败诺坎普的阿森纳一样,虽然深知梅西的进球能力,但皇马依然无法阻止巴萨天神破门的舞步。如何才能防住梅西,目前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足坛的第1大难题。

回味本场德比战梅西的进球,《每日体育报》不禁慨叹:“这是一次简洁利索到完美的破门。”当时,梅西接巴萨大脑哈维的挑传后,在禁区内胸部将球停下并冷静扣过对手后卫阿尔比奥尔,接着,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和反抢的阿尔比奥尔,梅西极为迅速的完成推射。转播评论员此时惊叹道:“一切都显得那么流畅,毫无任何累赘动作,这是一次技术、速度、意识和反应的完美结合。”

算上本场嗜杀伯纳乌的进球,梅西已经在1周之内,凭借自己的超自然发挥2次帮助巴萨分别战胜欧冠和联赛的劲敌。国家德比战破门的意义自不必说,能够在主场横扫枪手阿森纳晋级欧冠4强,更是源于梅西的大四喜终极表演。截至目前,阿根廷人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巴萨打进了40粒进球,纵览全欧,这个成绩也是无人能敌。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的首开纪录,梅西已经在8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打进了7个球。而接近场均1球的效率,即使寻遍国家德比历史中的牛人,也是无人能及。在巴萨和皇马的交战史上,银河战舰金童劳尔打进14球,效力皇马5个赛季的罗纳尔多在10场对抗中3次破门,马拉多纳和小罗分别为巴萨打进1球和4球。

另外,排在西班牙国家德比进球榜前2位的桑迪拉纳和迪-斯蒂法诺,虽然分别打进了13球和12球,但是两位传奇人物却都几乎用了10个赛季近20场巅峰对决才完成这一成绩。综上,无论是桑迪拉纳和迪-斯蒂法诺两大传奇,还是劳尔和大小罗这样的昔日风云人物,在国家德比战中的进球效率上,都远不及接近场均1球的今日王者梅西。《世界体育报》就乐观的提到:“创造新的国家德比进球纪录,对于现在的梅西来说,仅仅只是个时间问题。”

(anning)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