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再遭德克打爆 神鸟欲腾飞只需做好自己

2010年04月11日1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10点,达拉斯小牛奔赴阿科球馆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小牛战绩为52胜27负位列西部第二,而国王则为25胜54负早早无缘季后赛资格。在本场比赛中小牛的超级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休斯敦火箭的旧将卡尔-兰德里展开正面对决,最终全场20投12中砍下39分7个篮板的诺维茨基完全压倒16投10中拿下30分6个篮板的兰德里,小牛126-108击败对手轻松赢得胜利。

诺维茨基的从容飙分和兰德里的艰难奋战成为了本场比赛开始后的一道风景,正如同两队极其悬殊的分差一样,诺维茨基和兰德里在比赛开始时的数据和贡献的对比也只能够用云泥之别来形容。虽然在第一节节末依靠二次进攻和罚球连续拿下6分,但是相比起诺维茨基这样内外不拘的联盟第一大前锋,这位内线悍将依然在各个环节上似乎都有着很大的差距。

还记得当时那记被小牛球迷称为爆啃,被火箭球迷称为肘击的“血腥”事件么?诺维茨基因为那场比赛而缺战数场,而兰德里为此又付出了多颗牙齿的代价,这也或多或少的让两人在比赛中再次相遇的时候结下了一些梁子。在本赛季两人前五次的对决当中,诺维茨基因为“肘撞牙”事件的原因场均只有19分和7个篮板入账,但是相比起兰德里的场均16.2分和4.2个篮板的发挥还是有明显的优势。相比起诺维茨基这位联盟最出色的大前锋,兰德里自然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然后找到表现自己的机会,而不是纠结于和对手的胜负,这也是像兰德里这样的球员应该具有的心态。

第二节兰德里的出色表现一度让国王将落后17分的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然而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补篮和打三分却又给予国王重创。虽然兰德里第二节的表现非常抢眼,他个人的数据也慢慢和诺维茨基开始呈现持平的状况,半场战罢他6投4中拿下了14分3个篮板和8投5中得到15分3个篮板的诺维茨基实际上相差无几,但国王在上半场中曾经一度落后对手18分,半场战罢也依然落后12分,小牛占据了绝对优势。下半场开始后在诺维茨基连投带罚砍下7分的情况下双方分差拉开到了20分,比赛也就此进入了垃圾时间。

再一次面对诺维茨基落入下风对于兰德里来说并不是丢脸的现实,如何去反省自己和对方的差距,努力的更加发挥好自己的特点,才是兰德里真正应该做到的事情。兰德里不会达到诺维茨基的高度,但他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在NBA留下不俗的足迹。(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