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是皇马第一关键先生 梅西也要在身后追赶

2010年04月11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前得知卡卡不能出战国家德比,西班牙媒体反应不一,虽然皆表示惋惜,但卡卡的缺阵并未让皇马的备受看好有多大影响。巴萨喉舌更是不怀好意地说,缺少卡卡的皇马可能更有机会,因为范德法特的表现更加出色。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本场比赛范德法特首发出场,直到第69分钟被劳尔换下,他的表现《马卡报》用一句话总结“不仅没组织好,更是浪费单刀,把皇马夺冠的希望踢没了。”比赛中,范德法特未传出威胁球来,相反皇马的双翼倒是为中路球员创造了很多空间。只可惜范德法特多次浪费良机。的确,这一单刀球不进大大影响了全队的士气,如果能扳回一球,也许会对比赛最后的走势产生极大的影响。

若是卡卡在会怎样?《阿斯报》评论员提出了这一疑问。卡卡的盘带突破有势不可挡的气势,大步幅的冲刺向前是他的招牌动作,不但极具杀伤力,而且极具观赏性。而范德法特则更倾向于进攻的策划,中长距离传球十分精准。但传球同样不具古蒂那样的穿透力。在皇马前场利用速度推进的战术体系中,个人能力更为出色的卡卡无疑比范德法特更能给对方后卫惹麻烦,给予伊瓜因和C罗更大的空间,这是范德法特所不能做到的。特别是对阵巴萨皇马打的是快速反击而不是对阵弱旅的大举压上,这就需要卡卡的跑动和牵制能力了。

本赛季,卡卡共代表皇马上阵28次,总出场时间为2240分钟,巴西人奉献了8粒进球和7次助攻,范德法特本赛季代表皇马上阵24次,总出场时间为1005分钟,荷兰人送出4粒进球和7次助攻,在卡卡缺阵的5场比赛中,范德法特表现出色,他打进1球并有3次助攻。但数据不能代表什么,就像卡卡在场,皇马场均只丢掉0.57球,他不在场,皇马场均丢掉1.1球一样难解释。

在西班牙德比第一回合的比赛里,卡卡打满全场而范德法特坐在替补席。两场场比赛两者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卡卡在诺坎普多次策动威胁进攻,一次让C罗形成单刀,一次让马塞洛形成单刀,赛后被打出最高的8分。而范德法特除了浪费单刀的镜头外几乎从场上隐形。

可见,如何用好卡卡才是皇马提升一个档次的关键,若继续让适合前锋身后的突击手的他担任组织,那必然发挥不出卡卡的威力。毕竟伊瓜因的特点决定了他不能像在曼联的鲁尼一样为C罗扯开更大的空当,C罗容易被防死,只能通过远射寻找战机。如果卡卡在,在前场2人可以互相牵扯,同时给对方的防守制造更大的压力,也能缓解本方的防守威胁。

打硬仗必然少不了卡卡,在AC米兰,他参加的第一场米兰德比就有进球,并且在04年那场惊心动魄的3比2反超的米兰德比中打入扳平一球;在欧冠,卡卡多次单骑闯关力挽狂澜;在巴西国家队,他曾经让梅西追在身后跑。齐达内对于媒体对卡卡的质疑表示不解“我当时也是第二个赛季才适应皇马的,为什么不能对他有更多耐心呢?”《马卡报》更是坚信“只有卡卡才能救银河战舰”。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