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两双力挫55分新秀 詹宁斯尴尬仅送1助攻

2010年04月11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东部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凯尔特人雄鹿狭路相逢。而最终姜还是老的辣,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发力,成功甩开对手,并最终以105-90轻取对手。

本场比赛之前,加内特曾受过左脚踝轻伤,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相当一般,凯尔特人索性给了他轮休的机会,而雄鹿前不久刚刚损失了内线核心博格特,因此本场比赛双方较量的重点就放在了外线的比拼上,尤其是在一号位上,联盟两大新生代控卫詹宁斯和郎多将直接对决。

朗多和詹宁斯在体型上和某些技术特点上有一些相似,比如两人均已速度见长,都擅长利用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与联盟中大多数的得分型控卫不同,詹姆斯和郎多都是以助攻为第一要任。不过,相比朗多,詹宁斯的中远距离要更为出众一些,虽然本赛季詹宁斯命中率惨淡,但在三分外线也是屡有斩获,而朗多则偏重内线攻击,突破上篮是其主要的得分手段。

而从比赛一开场,两人就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特点,朗多连续送出妙传,皮尔斯雷-阿伦先后得分,但詹姆斯这边也马上助攻托马斯上篮得手,但在朗多的坚强防守下,这也是詹宁斯全场唯一一次助攻。在对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詹姆斯开始尝试个人攻击,连续外线出手三分,单单首节就命中了3个,帮助球队取得18-11的领先。

詹宁斯良好的手感不由让我们想起那个神奇之夜,当时雄鹿菜鸟在对勇士的比赛中34投21中,三分球8投7中砍下55分,一举打破了多项纪录。但在朗多面前,一个曾经问鼎NBA总冠军的控卫面前,詹宁斯没能复制这一神奇。这双方的PK中,朗多逐渐占据上风,尤其是在下半场,朗多不仅连续利用速度突破詹宁斯的防守上篮得手,单节得到9分,还送出2次助攻,正是在这一节,胜负的天平开始偏转。而到了末节,詹宁斯更是被彻底朗多锁死,除了在终场前39秒命中一个毫无意义的中投之外,毫无任何表现。而朗多不仅送出了个人第10次助攻,还在终场前1分55秒抢断斯塔克豪斯,助攻雷-阿伦打三分得手,凯尔特人就此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詹宁斯仅送出1次助攻,而这也是他生涯的最低纪录,这位本赛季场均攻下5.8助攻的新秀此前一共只有2次有过这样寒酸的表现。当詹宁斯无法盘活球队的进攻时,雄鹿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