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少年NBA挑战赛惊现新妖人 9岁神童梦想打NBA

2010年04月11日10:20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细雨当中,2010年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深圳站在中信广场正式揭幕。一位身着“闪电侠”威德3号球衣的篮球少年,首次参加了这次挑战赛。他对记者表示,长大了最大梦想是打NBA。

这位名叫张誉薰的篮球少年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中信广场亲身体验了一把少年NBA挑战赛。张誉薰今年9岁,正上三年级,但他的身高却达到了1米60。由于他父亲在大学期间打过专业篮球,受他父亲影响,小誉薰从7岁时开始,定期接受了篮球专业训练。“我身高1米90,他妈身高1米7,保守估计他会长到1米95到2米。”小誉薰爸爸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誉薰对NBA和CBA中的明星如数家珍,最爱看威德打球。“我现在每到周末都到体育馆接受篮球训练,希望从后卫练起,争取长大了去NBA打球。”小誉薰的口气很大,梦想也跟别人不一样。谈到从深圳走出去的易建联,小誉薰表示,他最欣赏的却是加内特。“加内特能从后卫打到中锋,技术特别全面,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球员。”

昨天的少年NBA挑战赛吸引了几百名学生,参加跳绳、仰卧起坐、垂直跳、俯卧撑、折返跑等体能测试,60位优胜者将从中产生,并参加第二阶段的训练营。再经过第三阶段的总决赛后,获胜队伍中的12名队员将前往美国洛杉矶,亲身体验2011年NBA全明星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