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有他没他分出巴萨皇马 这就是伟大的指挥官!

2010年04月11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和哈维将皇马开膛破肚”,《每日体育报》赛后点名表扬了两大功臣。从比赛来看,如果说C罗还能与梅西斗个20回合才败下阵去,皇马则根本没人能和哈维平等对话,巴萨队副一人统治了中场,用一次次妙到颠毫的传球书写足球的真谛,《世界报》说:“巴萨因为拥有哈维而自由呼吸。”

当伊涅斯塔无法首发时,哈维肩头的担子更重,但皇马无论如何加强防守力度与侵略性,要扳倒这个绿茵场上的巨人还是太难。全场哈维完成88次传球,只有10次传失,梳理中场井井有条,并传出4次关键一传。每一次经由哈维手送出的最后一传,都是必进球机会。

第32分钟,哈维接得梅西分球后,冷静将球控在脚下,等着两名越位的队友回跑,同时瞄准梅西前插到阿尔维奥尔背后的瞬间送出过顶球,皇马构筑的肉盾防线瞬间在哈维魔术般的传球下灰飞烟灭。《世界体育报》叹服:“伟大的哈维,总是能在最需要他出现的时候闪光,一次次组织起球队的进攻,第一个进球的输送光彩夺目,让梅西成功开启罐头(首开纪录)。”

哈维传球条理性太突出,几乎没有不合理传球,这是他与皇马两个组织者范德法特阿隆索最大的区别。第56分钟,仍是巴萨6号中线后一脚长距离直塞,正切准佩德罗反插阿韦洛亚身后的空隙,早一刻则将被对手断下,晚一拍又会令队友越位,但哈维就是用轻描淡写的准确输送将巴萨边锋推上发射架,佩德罗就利用那半秒启动优势打成单刀破门。

第72分钟与78分钟,哈维再送两次直塞,两回目标都瞄准梅西,一次直塞一次半高球弹传,阿尔维奥尔们已注意了对哈维传球路线的卡断,还是防不胜防,要不是卡西利亚斯两次神勇扑救单刀,哈维几乎就重现了上赛季在伯纳乌的助攻大四喜。

此役后,哈维以9次助攻,追平梅西再次领跑西甲助攻榜,《每日体育报》赛后将巴萨6号评为当场最佳,巴萨官网说:“哈维决定了比赛胜负”。马德里媒体则大多无可奈何,输给如此伟大的对手只能表示致敬,《阿斯报》评语称:“最佳指挥官,他完全阅读了比赛局势,助攻两个进球,白军球员苦不堪言,要从他那里断走球几乎是不可能。”

小罗梅西都曾令皇马拜服,但真正要说伯纳乌永恒的克星,还得算哈维。上赛季在此地的国家德比,梅西亨利梅开二度仍难掩哈维一人助攻四次的伟大,赛后被打了11分的突破性分数。

2004年4月末,巴萨打破7年客战不胜皇马魔咒,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攻入致胜一球的,便是哈维。再加上今日的2次助攻,以及2005年11月那场3-0大胜,哈维6年内4次带队征服伯纳乌,打入1记绝杀,助攻6次,一手制造7个进球。综合大报《ABC报》今日的描述实在形象,“(这是)哈维法规的霸权统治。”

(Cuchu)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