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危机中篮网领袖成乌龟 格兰杰末节12分定乾坤

2010年04月11日09: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102-115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本场比赛两队的领袖哈里斯和格兰杰开场状态都不够理想,不过在低迷了三节后,关键的第四节格兰杰爆发狂砍12分,而哈里斯则在危机时刻成缩头乌龟,第四节吞下鸭蛋甚至连一次出手也没有。

在经过了3月末2分、8分、7分的尴尬后,进入4月份篮网领袖哈里斯逐渐找回了手感,最近三场比赛场均得到22分,并且在昨天与公牛的比赛中,哈里斯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不过今天与步行者的比赛,或许是昨天的两个加时大战后,哈里斯太累了,开场后一直状态不佳,整个上半场7投3中只有7分3助攻进账,尤其是在第二节,哈里斯在篮网领先10分的情况下替补登场,但是在7分多钟的时间里他组织混乱,连续失误被步行者抓住机会迫近了比分。哈里斯上半场是球队首发阵容中表现最低迷的球员,他在场上时-1的效率,也是全队首发五虎中唯一的负值。

哈里斯状态低迷,而步行者队的领袖格兰杰似乎受到了传染,半场也不过10投3中得到6分3助攻。近来格兰杰可谓红得发紫,最近两场比赛分别砍下33分和36,近10场比赛有七场得分30+,步行者老大的出色表现,也使得球队11场比赛取得9胜2负的佳绩,其中还包括击败骑士爵士雷霆这样的强敌。

但是今天面对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篮网,格兰杰本应砍瓜切菜的继续飙分表演,但从开场他就找不到手感,连续打铁。格兰杰如此低迷,是步行者队没有预料到的,此外球队的内线在洛佩兹、阿联汉弗里斯面前,居然占不到半点优势,这也是他们一直比分落后的主要原因。进入了下半场哈里斯和格兰杰手感依然不佳,格兰杰外线3投全失,只是依靠着两次突破上篮得到4分,而哈里斯也不过6投2中5分入账。不过步行者其他球员的状态有所好转,尤其是墨菲在内线不可阻挡的单节轰下14分,这帮助步行者逐渐反超了比分。

不过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格兰杰终于找到了感觉,他开场5分钟就连突带投砍下了7分,帮助步行者领先了篮网13分之多。接下来他又一个三分球和一次中投得手,浇灭了篮网的反扑气焰,尽管前三节表现不佳,但是关键的末节格兰杰狂砍12分的表现,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反观哈里斯,在最后的一节甚至连一次出手机会也没有,双方领袖球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决定了最终比赛的胜负。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