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写就无敌神话 放眼欧洲只剩最后一个对手

2010年04月11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决赛之日名流汇聚”是弗洛伦蒂诺给普拉蒂尼的承诺,但以皇家马德里主席之尊,如欧冠决赛目睹巴塞罗那在伯纳乌庆祝,此情何堪!问题是看看巴塞罗那兵不血刃完胜皇家马德里的“天下无敌”的状态,大耳朵奖杯恐怕已是瓜迪奥拉预定之物!

自瓜迪奥拉接手后,巴塞罗那堪称“打遍欧陆无敌手”,11次对决欧冠豪门5胜6平保持不败,曼联(1胜)、切尔西(2平)、拜仁慕尼黑(1胜1平)、阿森纳(1胜1平)、国际米兰(1胜1平)、里昂(1胜1平)面对巴塞罗那都未尝胜绩。国内联赛更是难有对手可寻,2季西甲对决豪门,巴塞罗那仅有2场失利,2季均客场负于马德里竞技,此外4胜皇家马德里、2胜2平瓦伦西亚、3胜塞维利亚、2胜2平比利亚雷亚尔、2胜2负马德里竞技,累计18场交锋12胜4平2负。如此巴塞罗那2条战线29战17胜10平2负的战绩可谓“辉煌”!

主客双杀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不仅以3分优势重回积分榜首,且有相互交锋占优的优势,《马卡报》赛前民意调查,77.8%的球迷认定赢下国家德比就将赢得西甲冠军。巴塞罗那此后分别对阵拉科鲁尼亚、赫雷斯、特内里费、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虽客场对手均为难缠之辈,但只要“六冠王”打叠起精神,西甲冠军自无旁落之势。

曼联被拜仁慕尼黑淘汰,欧洲媒体哀叹“欧冠改制后首个卫冕冠军就此诞生”,为何?欧冠四强中国际米兰、里昂、拜仁慕尼黑均是巴塞罗那手下败将,《世界体育报》球迷调查,81%的球迷认定巴塞罗那最终将捧得欧冠,更是有88%的球迷认定巴塞罗那将淘汰国际米兰;即便是在意大利,支持巴塞罗那的球迷也不在少数,《罗马体育报》球迷调查,认为国际米兰能淘汰巴塞罗那的球迷仅有42.3%。

巴塞罗那已然成无敌之势,偏偏此时梅西状态好到马拉多纳称其为“和上帝踢球”,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畏惧之色溢于言表“巴塞罗那是我们最为畏惧的对手,他们还有最令我们害怕的球员:梅西,我希望他到时候不在幸运日。”给国米支招的名宿也不少,曾成功盯防马拉多纳的詹蒂莱力劝国际米兰后卫“90分钟寸步不离”,不过詹蒂莱接下来的话令人发指“我没发现谁有盯梅西的能力”!

盯防梅西“无解”,巴塞罗那还有控球率这个法宝。“六冠王”本季欧冠平均控球率高达70%,国际米兰仅有48.3%,甚至不及贝西克塔斯、阿尔克马尔之流。《米兰体育报》撰文前瞻指出:“要通过高强度的防守切断梅西和哈维之间的联系,哈维每场占据20%的控球率,巴萨7成进攻由他发起。”国际米兰有主场优势,可是您知道巴塞罗那的客场控球率是多少?71.2%!

要说国际米兰有没法宝?还真有!在《每日体育报》“谁是国际米兰最危险的人?”的民意调查中,穆里尼奥以21.3%的支持率稍稍落后埃托奥和米利托,甚至高于斯内德,穆里尼奥的魔力可见一斑。《米兰体育报》主编加兰多甚至幽默的称“穆里尼奥是足球界的‘哈利波特’,他有能控制梅西的魔力”。

的确,德尔奥尔诺凶狠的铲断让梅西第一次尝到伤病的滋味,时任切尔西主教练正是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2004-05、2005-06和2006-07赛季欧冠曾连续遭遇巴萨,8次交锋穆里尼奥2胜3平3负进10球失11球,成绩稍处下风。穆里尼奥的备战可不敢怠慢,其助理教练现场观战国际德比外,还将观看巴塞罗那周中与拉科鲁尼亚的联赛,此外穆里尼奥也将在4月17日亲自现场观战巴塞罗那与西班牙人的巴塞罗那德比。如国际米兰无法成功阻挡巴塞罗那,以拜仁慕尼黑主帅范加尔“踢十回输九回”的言论,“六冠王”卫冕欧冠几无悬念,将成“君临天下”之势!

(奥拜尔)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