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从两胜梅西到3连败 倒退是因为加盟皇马吗

2010年04月11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C罗比梅西大2岁,生涯轨迹也与小跳蚤成交叉线。06年世界杯与鲁尼的闹剧后葡萄牙人脱胎换骨大爆发,英超三连冠加欧冠抡元,金球奖08年如期而至,而梅西则在后小罗时代加冕巴萨国王,从去年开始反超C罗,两人大赛PK也从头两战C罗稳占上风到最近一年内梅西三连胜,悄然错位。

围绕C罗梅西孰强孰弱,西班牙足坛已讨论整整一周,曾与两人做过队友的皮克说:“C罗是世界最佳之一,梅西就是世界最佳”,与两大巨星都多番交手的阿隆索则说:“就我个人感觉,C罗更难防守”,拨云散雾听起来还是球皇贝肯鲍尔评价得地道:“谁带队取得胜利获得了冠军,谁就是最好的”。

离开球队谈个人胜负并无意义,C罗也是这意思:“不该把焦点都集中到我们俩身上,我们的成功需要队友支持”,不过尽管进球数比梅西少了14球,葡萄牙人最不缺的就是自信:“从身体、年龄和体能上说,我都比他有优势,未来我肯定能重新成为世界最佳。”场均进球数看,C罗27场25球,的确还稍高于梅西。

开场阶段,C罗努力拿球,努力冲刺,也够抢眼。人球分过连续晃过两人,虽受阻皮克,仍引看台掌声一片。反击中也充分利用场地宽度施展突破绝技,第17分钟左翼切入禁区在皮克拉拽下倒地,可惜裁判不领情。不过对位盯防他的皮克显然对前队友知根知底,并不盲目下脚,而是尽量贴身,用力量化解C罗的速度优势,并静待边后卫与后腰夹击。

范德法特与加戈位置太靠后,C罗缺少接应点,光靠个人发展威胁不大,强行突破也由于距离拉得太长,最后一击往往也缺少瞬间爆发力,成功率越来越低。下半时,C罗尽力向左路拉,有次传中让劳尔包抄破门,可惜本泽马手球在先,最可惜的是第55分钟,C罗横跨半场带球冲入禁区,但小角度打门射得太正,巴尔德斯用腿挡出来球。

“踢得过分个人化,他展示了雄心壮志,但光有这些还不够,他有机会,但撞上皮克和巴尔德斯,任意球发得也不走运”,这是《阿斯报》的评价,的确,C罗全场4次射门,13次过人6次成功,4次争得头球,5次传中,1次关键输送,从数据上还稍胜梅西一筹,但阿根廷人优势在于巴萨经过多年磨合,彼此配合纯熟完善已到随心所欲的地步,而前金球先生则是单枪匹马在与巴萨对抗,胜算不言而喻。

与梅西头两次交锋,正是C罗如日中天的0708赛季的欧冠半决赛,虽然两回合双方都没进球,但C罗综合表现更优异,制造点球,并助曼联冲入决赛问鼎。08年金球奖评选,C罗压倒阿根廷人称王。然而从上赛季欧冠决赛开始,C罗对抗梅西处处落下风,个人一球未进,眼睁睁看着小跳蚤3战入2球完成横扫。

C罗梅西的位次交错,背景就是巴萨的强势崛起。正如C罗自己所说,再强的巨星也得维系于整体之上。实战可见,梅西总能得到队友支持,只要跑出空档,总有好球及时送上。而C罗则缺少个哈维助拳,伊瓜因范德法特传球路子过于简单,总给C罗脚下让他自生自灭,而众所周知,空切突破要比拿球强行过人简单得多,普通联赛对手还可应付,遇上巴萨里昂这些欧洲顶尖劲旅,独虎也难敌群狼。

C罗在曼联的成功,源自弗格森为其量身定制的一套专属打法,连鲁尼这等巨星都甘为绿叶,又有吉格斯斯科尔斯两位大师保驾护航。埃弗拉最近也说:“我们过去有些场次依靠C罗,但他对全队整体也有很强的依赖”。而皇马目前打法仍属一片混沌,靠个人能力与反击强取豪夺,C罗进球率虽不低,但个人发展上难言进步,甚至还有倒退趋势。

(Cuchu)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