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巴萨2-0皇马登顶 梅西破门哈维2传

2010年04月11日05:5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西甲联赛第31轮一场榜首大战中,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迎战巴塞罗那队。哈维两度助攻,梅西攻入本赛季第40个进球,反超鲁尼领跑欧洲金靴积分榜,佩德罗锦上添花,巴萨客场2-0完胜皇马,历史上首次连续两赛季完成对死敌的双杀,六连胜后跃居联赛第一。皇马结束12连胜,主场15连胜告终。这也是历史上巴萨第一次连续两年主客场双杀皇马。(点击欣赏视频:皇马0-2完败巴萨 哈维2助攻梅西无敌 观看更多国际足球精彩视频

两队历史上各项比赛一共交锋过236次,巴萨97胜50平89负占优,不过联赛历史上皇马总成绩以68胜30平61负更胜一筹。上赛季巴萨双杀皇马,在伯纳乌曾以6-2大胜,本赛季首回合卫冕冠军也在主场1-0取胜,此役之前皇马与巴萨同分,仅以一个净胜球占先。

皇马有三处阵容轮换,拉莫斯和阿隆索解禁复出,加雷进入首发名单,卡卡仍因伤缺席。巴萨阵容也有调整,皮克伤愈复出,马克斯维尔取代受伤的阿比达尔打左后卫,亨利仍替补,阿尔维斯出任右边锋,首回合打入致胜进球的伊布因伤缺席,梅西出任中锋。

开场后两队就大打对攻。第7分钟,阿尔维奥尔断球送直塞,C罗右路反击横传,伊瓜因挑传,皮克用手将球打下,主裁梅胡托向西班牙中卫出示黄牌,不过边裁示意接球的C罗已经越位在先,球权还给巴萨,皮克黄牌也被收回。第11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到底线停球回扣,阿尔维奥尔铲球带到梅西,不过裁判没表示。

阿隆索中场滑铲绊倒佩德罗,吃到第一张黄牌。第14分钟,加戈背后踢翻哈维被判犯规,阿尔维斯主罚离门25米任意球直接射门,高飞出底线。C罗左翼变向突入禁区,与皮克接触后倒地,同样没任何判罚。

梅西故意手球,也被黄牌警告。第22分钟,马塞洛反击中连续踩单车,但分球给伊瓜因却传偏,阿隆索跟上一脚远射打中右侧边网后角。第29分钟,梅西反击中路突破,阿尔维奥尔铲球放倒阿根廷人,黄牌难逃,哈维任意球打门被人墙挡出,慢镜头显示阿隆索手球,巴萨球员群起抗议,结果哈维被黄牌警告。

第32分钟,梅西左路突破被犯规,巴萨快发任意球,梅西禁区前横敲后前插,哈维中路挑传,梅西禁区左侧扣球内切闪过阿尔维奥尔,面对卡西利亚斯轻松右脚推射破门,0-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第40个进球,联赛第27球。

第34分钟,范德法特远射被挡出,马塞洛左翼传中,C罗包抄没打上。3分钟后,伊瓜因阿隆索头球接力完成射门,但阿隆索越位在先。第40分钟,加戈长传策动,皮克冒顶,伊瓜因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打飞。第42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外远射被挡出,马塞洛反击中却一脚传球传偏。第45分钟,哈维左侧内切后远射打中后卫偏出,半场巴萨1-0领先。

第51分钟,拉莫斯右路断球,马塞洛远射受阻,C罗再传球,马塞洛大力远射,巴尔德斯将球得到,边裁示意马克斯维尔蹬踏拉莫斯,梅胡托亮出黄牌。4分钟后,伊瓜因右路断球横传,C罗禁区线前一步左脚远射没打上力量。第55分钟,哈维中场直塞,佩德罗右路插上停球突破到禁区,面对卡西利亚斯冷静推射左下角破门,0-2。(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57分钟,加戈远射受阻,而后皇马前场再断球,古蒂直塞,伊瓜因禁区前斜射远角打偏。第58分钟,古蒂妙传直塞打身后,范德法特形成单刀,但一脚推射被巴尔德斯扑出,范德法特禁区前接到挑传停球后转身打门又射偏。

第60分钟,C罗禁区前被阿尔维斯撞倒,主裁判罚任意球,C罗抗议也被梅胡托黄牌警告,C罗主罚任意球抽射打中人墙,慢镜头显示皮球打中布斯克茨手臂,主裁示意比赛继续。

伊涅斯塔替下下半时被推向前场的马克斯维尔。第64分钟,C罗任意球远射被巴尔德斯没收。4分钟后,C罗快速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巴尔德斯用腿挡出。劳尔替补出场,拉莫斯断球横敲,古蒂远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71分钟,哈维斜传,梅西利用速度甩开阿尔维奥尔禁区左侧左脚打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

第77分钟,哈维挑传,梅西插上禁区中路停球后左脚斜射单刀,卡西利亚斯将球扑出底线。加雷蹬踏阿尔维斯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C罗左路传中,劳尔本泽马抢到同一点,劳尔射门中的,但本泽马手球在先。皇马球迷提前开始退场,第92分钟,本泽马头球射门顶偏,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皇家马德里(4-2-2-2):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拉莫斯,阿尔维奥尔,加雷,阿韦洛亚

中场:加戈,阿隆索;范德法特(69'劳尔),马塞洛(56'古蒂)

前锋:C罗纳尔多,伊瓜因(80'本泽马)

巴塞罗那(4-3-3):

门将:巴尔德斯

后卫:普约尔,米利托(79'马克斯),皮克,马克斯维尔(63'伊涅斯塔)

中场:布斯克茨,哈维,凯塔

前锋:阿尔维斯,梅西,佩德罗

(Cuchu)

热点解析:

专题:西甲豪门诸神之战 巴萨伯纳乌踏平皇马

巴萨击穿伪豪门 全世界都在看2.5亿皇马笑话

巴萨领先3分实是3.5 皇马冠军梦遭毁灭性打击

数据解读:

巴萨评分:活的传奇不让梅西专美 大毒瘤是谁

皇马评分:真大师替补也最佳 谁维系最后尊严

世纪大战技术统计:射门16比8 巴萨控球比56%

专家观点:

腾讯对话滨岩:第1罪人佩帅 卡卡专门安慰C罗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