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小将冯仁亮一战成名 山寨巴萨他"最梅西"

2010年04月10日21:47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用一战成名来形容冯仁亮并不为过,他在中前场的犀利突破,以及精准而又威慑力十足的远射,成为了申花此战拿下绿城的夺命武器。

“我要当中国的C罗”,没见C罗却见梅西!申花主场对绿城一战,小将冯仁亮一战成名,他当着众多球星的面,涮过三名防守队员,一路带球直入禁区后低射远角破门,他的冷静、带球的自信、娴熟的技术,似乎都和当年那个横空出世、石破天惊的梅西别无二致。他会是中国版的梅西?

早在去年年底,申花新任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回国度假之前,给申花俱乐部留下的“锦囊”当中,便有“一定要签下冯仁亮”这样一条要求。尽管当时接手申花不到一个星期,中间也只看了几堂训练课和两次分组比赛,但是老布一眼便相中了来自天津、正在跟随申花队试训的冯仁亮。布拉泽维奇在申花队期间,冯仁亮也成了队中唯一一名得到过他亲自指点的球员,天津小将在老布心目中的位置,也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参加上赛季乙级联赛的火车头队主力右前卫,冯仁亮一直被视为天津足球的希望之星,球场上的她不但能打边前卫,还可以打前腰和前锋,属于前场的多面手。更重要的是,冯仁亮拥有布拉泽维奇最为看重的速度和冲击力,这也是申花下定决心将他拿下的主要原因。由于新赛季申花队进行了大调整,引入了很多年轻球员。再加上了开局并不是十分理想,使得申花队上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即使这样,主帅布拉泽维奇仍旧把爱将冯仁亮放在了首发阵容中。

由于绿城和申花是中超的一对冤家,所以开场后两队球员拼抢的非常激烈,小将冯仁亮更是拿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第9分钟,吴伟超解围踢倒了姜坤,绿城队快速反击,范晓冬左路快速突破,冯仁亮一个飞铲破坏被出示本场比赛首张黄牌。虽然这个犯规不太冷静,但是他的举动似乎在诠释了申花主场不容侵犯。随后冯仁亮踢得越来越放松,把自己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第18分钟,冯仁亮中路得球突然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门柱。这也是开场后申花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

作为一名身高并不出众的球员,冯仁亮出色的技术和奇快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身高的不足。他的高速突进,成为对绿城极大的杀伤。第56分钟,冯仁亮前场左路连续摆脱过人,随即在距离球门27米处右脚突施冷箭,皮球贴着立柱窜入球门,这个进球颇有当世第一球星梅西的意味。颇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申花主场红蓝色的球衣颇像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队的队服,虽然申花没能表现出六冠王那样的实力,但是冯仁亮在本场比赛却踢出了梅西式的风格。第71分钟,又是他带球快速突破连续晃过荣昊等人,在前场大脚远射,结果皮球稍稍偏出门框。应该说,冯仁亮的出色发挥让申花全队在下半场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并最终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布拉泽维奇给了冯仁亮90分钟的表演时间,冯仁亮也给了恩师一个惊艳的回报。用一战成名来形容冯仁亮并不为过,他在中前场的犀利突破,以及精准而又威慑力十足的远射,成为了申花此战拿下绿城的夺命武器。毫无疑问,沪杭大战,申花收获了冯仁亮这块瑰宝,未来的国足将注定“申花梅西”的位置。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