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佳薇正式签约北京女乒 复出回娘家征战乒超

字号:T|T

李佳薇正式签约北京女乒 复出回娘家征战乒超

李佳薇。(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佳薇已经和北京队正式签约,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后就将回京备战乒超联赛。”昨天,从北京走出的新加坡乒坛“一姐”李佳薇的父亲李万祥向记者透露,女儿将加盟北京队征战下赛季乒超联赛。

28岁的李佳薇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6岁开始随父亲李万祥学球。像郭焱、张雪玲等名将,都曾拜师于李万祥门下。后来,李佳薇入选北京队,曾与张怡宁是队友。13岁时,她只身赴新加坡发展,并加入新加坡国籍。凭借有特点的技术打法,她很快成为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之一,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8强赛中将王楠淘汰。北京奥运会上,她带领新加坡女队获团体亚军,为新加坡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2008赛季,李佳薇曾代表北大方正队征战过乒超。李万祥昨天透露,今年女儿将首次回培养过她的母队北京女乒征战乒超。北京队总教练张雷随后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作为乒超联赛卫冕冠军,北京女乒本赛季遭遇“人荒”,张怡宁无限期休假、郭焱转会,目前队里只能依靠丁宁、曹丽思等“90后”捍卫荣誉,李佳薇的到来无疑将为球队缓解人员危机。

“在外‘飘’了这么多年,是时候为家乡做点什么了。”李万祥说,“新赛季摘牌大会结束后,北京队主动联系了佳薇。双方很快达成了协议。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虽然是以外援身份加盟,但在李万祥眼里,这是女儿对“娘家”的回报,“为北京队打球,待遇什么的都不重要。”

北京奥运会后李佳薇便开始休假,随后结婚,于去年10月生下了儿子李天睿。半个多月前,为备战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和2010赛季乒超联赛,并为2012年代表新加坡队再战奥运会恢复状态,她拿起了1年半没碰过的球拍,告别在北京的老公和儿子,回到了新加坡队。“佳薇回到新加坡后,每天都坚持训练两次,没有间断过。她不怕吃苦,目前恢复得不错。”李万祥说,女儿最难过的不是“身体关”,而是对儿子的想念,“走的时候夺门而出,都不敢回头看一眼。现在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儿子联络感情。”尽管如此,李佳薇征战乒超期间也不会回家住,“那样肯定会分心的。既然打,就要全力以赴。我和她妈妈偶尔会带孩子去队里看看她。”李万祥说。RJ231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