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猛将堪称建业克星 他或可成国足正印前锋

2010年04月10日12:48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2007年开始,在中超赛场上,辽宁宏运队就保持对河南建业队的不败战绩,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这个定律依旧在延续,升班马宏运队2:0力克号称魔鬼主场的建业队,俨然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此战获胜,辽足最大功臣无疑是18号杨旭,他也是建业队的克星。

2007年,这是河南建业队升入中超的第一年,辽足客场1:0战胜了对手,当时杨旭在终场结束前突入禁区创造一粒点球,队长肇俊哲完成绝杀。下半年,回到主场的辽足与建业队打成了0:0平局;2008年,辽足在联赛第二场3:3逼平了建业队,回到主场,又打成了0:0。由于在2009年辽足征战中甲,错过了与建业队交手的机会。本赛季,重回中超的辽足挑战去年的黑马建业队,外界都不看好辽足,关键时刻,又是杨旭站了出来,他在下半场一个进球,一个间接助攻让于汉超完成补射,2比0,辽足在郑州收获了一场完美胜利。

就在比赛之前一天,辽足大部队从郑州机场前往宾馆的途中,杨旭对这里还记忆犹新,“郑州是我的福地,2007年我创造了点球,球队获胜。这次打客场,我还希望自己能建功。”果不其然,昨晚的比赛,上半

场杨旭被对手看得很紧,他在国家队的队友、建业队后防大将赵鹏对其看管极其严密,几乎寸步不离,也许是忌惮杨旭的攻击力,无论是赵鹏,还是建业队的外援中卫,只要杨旭拿球要么是犯规,要么是在他拿球的时候果断地上前抢断,杨旭在上半场一点机会都没有。“当时我都心冷了,没有一脚射门,半场休息,我就合计,这场比赛应该是0:0了。”

下半场风云突变,于汉超在一次边路断球后高速前插,皮球分给肇俊哲,后者再把皮球传给了杨旭,“我背身用余光看着防守队员,身体向前一领,随即打门。出脚的时候,我就感觉有了,看着皮球滚入大门,心里甭提多美了。”这可是杨旭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这个进球是他连续两场比赛收获的第二个进球。“其实我还有机会,可惜没进。还好,于汉超把这个进球补进去了。”杨旭说的是终场结束前,他门前起脚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于汉超跟进补射得手。“上一场我们打陕西,我是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这一场还是同样的收获,爽啊!”

1988年出生的杨旭今年才22岁,去年在中甲,他以15个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我可不给自己定目标,那样压力太大,这样最好,打一场是一场。”杨旭状态如此出色,最高兴的除了辽足,还有国家队。以杨旭的年龄,他的发展空间极大,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他必将是国家队正印前锋的最有力争夺者。(李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