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中关键球仍难如人意 陷犯规危机贡献颇微

2010年04月10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0胜38负,而山猫则为42胜36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后场核心凯文-马丁全场表现低迷,9投3中3罚2中只有9分2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入账,不过火箭还是97-90击败对手赢得三连胜。

阿里扎和海耶斯抢走了马丁今天开局的几乎所有风头,而更糟糕的是在开局不到4分钟中马丁就吃到了两次犯规,一贯擅长制造对手犯规的高手本场比赛却早早的陷入了犯规危机当中,这多少是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事情。不过好在火箭在马丁下场之后反而将比分拉开控制了局面,首节战罢火箭24-23领先对手1分,但是对于马丁而言,他对球队的贡献大概就是开局不久那次对费尔顿的抢断和基本上谁都能完成的令海耶斯跳投中的助攻而已。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马丁显然希望在得分方面有所表现,然而正所谓越急躁便越没有好结果,在他节中总算通过跳投命中本场比赛运动战中的第一个入球之后,马丁随即在接下来的防守中吃到犯规,“出师未捷身先死”,带着可怜的3投1中2投1中只有3分入账的低迷数据和平庸表现,领到3次犯规的马丁只好再度回到板凳席上苦着脸充当啦啦队长。半场战罢火箭50-47依然领先3分,但是显然这当中基本和马丁没有任何关系,或者说,如果如此低迷的马丁上半场没有出战,球队也许能够将分差更拉开一点。

下半场马丁的状态依然非常低迷,连续三次出手不中又出现失误让火箭失去了诸多拉开比分的机会,他不能得分便变得一无是处的糟糕特点又再一次的尽显无遗。固然马丁本节当中唯一一次惊艳--完成了一次招牌式的跳投打三分,不过平心而论,本节5次出手只中一球的马丁对于球队的贡献依然可能只能够用负值来形容,阿里扎的爆发某种程度上掩盖了他状态奇差的事实。

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最后5分钟的时候,马丁重新回到场上,此时火箭82-84还落后2分。重新上场的马丁在关键时刻的那记令球队完成反超的三分球总算是让自己的评价就此止住跌势,而布鲁克斯之后的打四分为球队真正锁定了胜局。对于马丁来说,他本场比赛的发挥绝对谈不上出色,即使命中了非常重要的三分球也难以抵消他以前手感糟糕的事实。是成为一名真正值得信赖的球星还是成为一名需要队友掩盖过失的球星,马丁今天遗憾的被定位成后者,希望这只是偶然。(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