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布23分惊艳一击定胜局 火箭主场擒猫3连胜

2010年04月10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23分惊艳一击定胜局 火箭主场擒猫3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山猫vs火箭全场 阿里扎17分9板8助攻视频:山猫vs火箭全场 阿里扎17分9板8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山猫,凭借布鲁克斯在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的精彩“打四分”,火箭最终97-90奏凯,取得3连胜,同时火箭也取得了对山猫的主场5连胜。在常规赛还剩3场情况下,火箭41胜38负战绩已提前锁定了本赛季50%以上胜率,这也是火箭连续第4年取得50%以上胜率。

小布此战共16投8中砍下23分,阿里扎13投7中送出17分9篮板8助攻,斯科拉18投6中数据为12分9篮板,凯文-马丁9投3中得到9分;巴丁格、乔丹-希尔分别得到12分和8分。杰拉德-华莱士22投8中为山猫得到18分。

开局不利 火箭借快攻入戏

山猫上一场击败黄蜂,锁定了建队6年来的首次季后赛资格。此战开场钱德勒连续封盖斯科拉,又带动山猫取得7-3开局。不过就在马丁因过早2次犯规被迫下场后,海耶斯两度入球带动火箭迎头追上。首节中段火箭连续快攻涨分,阿里扎灌篮后巴丁格命中远投,火箭20-13建立优势。

首节后段火箭外线出手连有不中,山猫趁机以8-2攻势反扑追近。在巴丁格快攻灌篮后,火箭24-23领先结束首节。

乔丹-希尔再送亮点

乔丹-希尔成为次节前段亮点,其连有灌篮、前场篮板二次攻等表现,防守中也送出封盖;杰弗里斯与巴丁格相继冲篮涨分后,火箭40-31扩大优势。

但次节中段火箭也有起伏,杰弗里斯运球被断后同洛瑞略有争议,山猫趁机在杰拉德-华莱士打三分带动下形成9-0反扑,将比分追平。此后小布远投、突篮又助火箭建立优势,半场火箭50-47领先。

影帝迟入戏 阿里扎领军

第三节前段双方持续混战,上半场8投仅1中的斯科拉,短时间内又2投不中,山猫趁机56-54超出。此后阿里扎起到领军作用,其连入三分球并连助斯科拉砍分,火箭完成12-4攻势后,66-60再将比分拉开。

此节后段山猫连续冲篮多次造火箭犯规,但在马丁跳投打三分带动下,火箭仍71-63领先结束前三节。

山猫反扑 小布飙射定胜局

斯科拉在末节率先跳投砍分,火箭73-63建立两位数优势。但在拉里-休斯命中三分球后,杰拉德-华莱士又连续形成打三分机会;火箭则是6投仅1中,被对手形成15-2冲击,山猫78-75反超。随着巴丁格命中远投,双方又均势拉锯。

末节2分12秒,马丁远投助火箭87-85领先。在杰拉德-华莱士跳投不中后,小布飙入三分同时造费尔顿犯规,加罚再中完成“打四分”,火箭在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91-85建立胜势。虽然迪奥在最后22秒也命中远投、山猫又曾追至90-93,小布、洛瑞均2罚全中仍巩固火箭胜局,最终火箭97-90奏凯。

(天上火)

小布23分惊艳一击定胜局 火箭主场擒猫3连胜

小布上演神奇时刻,救火箭于水火(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4月12日,9:00视频直播火箭vs太阳

相关新闻:

华莱士两次打爆阿里扎 山猫内外开花追平火箭

火箭进攻熄火小布失误多 阿里扎三分力保领先

二节:犀利哥激情表演 火箭性格男球场闹内讧

火箭经理透露姚明愿降薪留队 曝合同谈判细节

希尔进攻篮板无人能敌 火箭二次进攻远超山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