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飞天一扣技惊四座 看麦蒂灌篮成球迷奢望

2010年04月10日1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一场苦涩的失利后,麦蒂和表兄卡特说再见,带着6分的糟糕表现离开了让他成名的奥兰多。看着卡特还有希望圆总冠军梦想,末节在替补席上的麦蒂有些失落。

麦蒂与卡特作为表兄弟,两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从猛龙开始。麦蒂离开多伦多后在魔术成名,随后火箭将他引进到姚明身边,希望打造一对冠军组合,但是伤病将这名曾经的得分狂人击倒,如今已是虎落平阳。卡特离开猛龙后在篮网度过一段时间,去年夏天魔术将他带到霍华德身边,目标也是总冠军。麦蒂与姚明一直没能擦出火花,如今卡特在魔术与霍华德之间的配合也还没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而卡特也同样被各种伤病纠缠,两个伤病缠身的得分狂人如今的情况都不太好。

本赛季,麦蒂场均只有8.4分3.3助攻,转会到尼克斯后场均9.8分3.9助攻,投篮命中不到40%。卡特在魔术场均可以攻下16.5分3.1助攻,投篮命中率42.5%。可以说,表兄弟两人的竞技状态都大幅度下降,只不过卡特还保持着一流的身手,在魔术还有希望争夺总冠军。而麦蒂的比赛状态,以及身体情况已经难以恢复,他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梦想已经很难实现。

本赛季在火箭的时候,麦蒂就回奥兰多打过一场比赛,那一战麦蒂在熟悉的奥兰多打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最终4投2中仅仅得到2分1助攻1犯规,其他数据都为零。而他表兄卡特打了34分钟,16投6中,罚球5罚全中攻,全场攻下了18分5篮板4助攻,各方面的表现都压到了麦蒂。在联盟里,表兄弟俩人总共交战19次,麦蒂场均可以轰下23.2分5.1助攻5.4篮板和1.2个三分球,卡特则平均攻下18.9分4.5篮板4.6助攻1.2抢断,0.9个三分球。

在今天这场对决中,麦蒂在21分42秒的出场时间里6次投篮,最终也只命中2次,六次投篮全部是三分球,基本看不到麦蒂突破,强打的时候。6分4助攻3失误,没有任何一次罚球,这就是麦蒂今天交出的数据。卡特在30分49秒的时间里19投9中,三分球10投5中,轰下了25分5助攻2抢断,本赛季两人的对决中,卡特完胜了麦蒂。

本场比赛开局,麦蒂一个三分球,一次漂亮的助攻似乎让球迷看到了一点希望,不过卡特很快就将麦蒂压制住。麦蒂在此后的比赛里证明,他开场的表现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第三节当卡特连续命中三分球的时候,麦蒂在继续着打铁,犯规和失误的表现。末节比赛卡特接威廉姆斯的一次传球,飞在空中上演了一次技惊四座的灌篮,这时候的麦蒂在替补席上,只能看着卡特做出这样的比赛动作,麦蒂受伤的膝盖,让他已经无法去和卡特比谁跳得更高,飞得更远了。在比赛里完成扣篮,这竟然成了麦蒂目前难以完成的动作,现在要在比赛里欣赏到麦蒂的灌篮,这已经成了球迷的一种奢望。(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