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男子冰壶需“伯乐” 正沦为世界二流队伍

字号:T|T

3胜8负,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意大利世锦赛中,最终排名并列第9,这个名次比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下降了一位,不过也算是中国队目前实力的正常写照。从前年世锦赛上的第四位,到今年世锦赛中的第9位,中国男队没能像女队那样逐渐走向世界巅峰,相反正在逐渐沦为世界二流队伍。

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虽然中国男队出现了王奉春因为违纪,而暂时离队这一负面事件,但整支队伍的世锦赛备战并没受到太多的影响。世锦赛前,王奉春重新归队,更是保证了全队阵容的完整。世锦赛前,中国男队希望能通过自己在世锦赛中的出色表现,弥补温哥华冬奥会中战绩不佳的遗憾,而且在开始阶段,中国队便取得两场胜利,势头不错。可惜,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中国男队关键时刻“阅读”冰面能力差,心理不够稳定的老毛病又开始“发作”,最终导致中国队只能在本次世锦赛中名列第9位。

世锦赛结束后,中国男队也将进入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的休整期,就像领队李东岩所说的:“队伍需要静下心来,仔细考虑一下未来的发展”。中国男女冰壶队通过6年的发展,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这是保证他们未来能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基础。对于中国男队来说,要想像女队那样将成绩稳定在有能力竞争世界前三的队伍行列中,除了继续磨炼和提高自己的实力外,还必须在新的奥运周期内,找到一位能将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的“洋伯乐”。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