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洲最强火力锋线对决 C罗梅西谁是当今盟主

2010年04月10日0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纪之战,怎能少得了欧洲最强锋线搭档的正面对撞!C罗+伊瓜因本季合力奉献51球与梅西+伊布的53球不相上下,联赛入账42球甚至超过巴塞罗那组合的41球,问题是梅西周中上演“大四喜”,马德里媒体惊叹混合着畏惧,《马卡报》向球迷发问“皇马该怎样拦住梅西前进的脚步呢?”,《阿斯报》更是忧心忡忡“梅西让人望而生畏”,唯独葡萄牙前锋C罗依旧自信“我希望这次比赛用球由我带回家”!

皇家马德里本季各项比赛入球100个、联赛入球83个,其中伊瓜因联赛落袋24球、C罗贡献18球,2人合计奉献50.6%的进球,难怪前任主帅舒斯特尔坦承如今皇马“是由C罗、伊瓜因和其他9名球员组成的球队”,

阿隆索更是对2人赞不绝口,“如果我是后卫,那么我会更害怕C罗和伊瓜因的组合。”

C罗本季出场27次入账25球,场均入球数高达0.93球,更令人称奇的是在C罗首开纪录的12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11胜1平保持不败。葡萄牙前锋难免被问及如何评价梅西,“梅西现在和将来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但就现在来说,我的年龄、身高和体能都比他强。”

葡萄牙前锋此言一出,当即遭到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棒喝,该报指出:梅西联赛入球26粒,平均每86.96分钟既有一球入账,而联赛入球18粒的C罗,平均每102.06分钟才有一球入账;且梅西联赛助攻9次,更是远超C罗的3次助攻。而在射门效率方面,C罗152次射门66次射正,梅西则为124次射门59次射正;此外梅西的传球成功率(81.3%)、过人次数(110)均超过C罗的72.1%和55次;C罗仅在头球成功率(55%)超过梅西(25%),越位次数C罗(17次)虽超过梅西(6次)却不提也罢。

《世界体育报》以“梅西-C罗,6-0”为标题,意指梅西已6次攻破皇家马德里城池,包括06-07赛季的帽子戏法以及上季在伯纳乌的梅开二度,C罗分别代表曼联和皇马4度对阵巴塞罗那却一无所获。为人低调的梅西拒绝比较,“我们都是团队中的一员,我也不想与C罗比较”,甚或谈及“世纪大战”都一言蔽之“我很平静,仅此而已”!

梅西周中凭借“大四喜”一举将巴塞罗那欧冠历史第一射手揽入囊中,这是其本季第39球,已经超过上赛季38球的个人记录,梅西10场16球的绝佳状态让媒体已无形容词可用,《阿斯报》再次占得先机,发明“反梅西计划”一词。“反梅西计划”?曾先后代表拉科鲁尼亚、利物浦和皇家马德里4度盯防梅西的阿贝罗阿率先说“不”,“我不知道是否能够踢左后卫,能否首发,梅西能否来我的防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想防住梅西就必须全队努力。”

射手榜紧追梅西(26球)的伊瓜因本季联赛入球24粒,要知道他出场不过1706分钟,平均每69分钟就有一球入账,高居破门效率皇马历史第一,且一举超越1941-42赛季阿尔代伊创造的西甲最高效记录。伊瓜因近来状态大勇,近6轮联赛落袋8球,毫无疑问是皇马的关键先生,尽管从未攻破巴萨球门,伊瓜因赛前自信心十足:“相信我和C罗联手,一定能战胜梅西和他的巴萨。”

C罗联手伊瓜因,梅西也有伊布助阵,伊布本季各项比赛入球20个联赛落袋15粒,在与毕尔巴鄂竞技前右大腿拉伤前状态上佳4场入账5球。首回合“国家德比”绝杀皇家马德里,伊布有理由期待其首次西甲伯纳乌之旅,4月8日巴塞罗那全队放假之际,伊布仍独自一人加练,迫切复出的心情可见一斑。伊布是瓜迪奥拉战术桥头堡,且梅西和伊布本季共有17次助攻,远超C罗和伊瓜因的9次助攻,欧洲最强火力锋线正面对抗怎能缺少瑞典前锋!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