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春江以牙还牙胜上海 邓华德妙手却难无米炊

2010年04月09日22:42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19点30分,CBA季后赛半决赛上海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最终以94-96遗憾负于广东,大比分2比1落后,输掉了天王山之战。两队联手贡献出了55次失误,可以说,这是一场激烈残酷却并不好看的比赛,而导演着这场激烈比赛的,却正是两位教练在背后的运筹帷幄。广东的李春江未必是胜利者,但是他依然笑到了最后。

上一场的主场失利让上海队和球迷们拍手相庆,但是对于广东而言,主场输给上海无疑是耻辱。李春江赛后就怒斥了本队的球员心态不佳,轻视对手导致输球,在李春江的强调下,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防守端如此可怕的广东。一战逼迫出对手32次失误并且抢到了对方后场篮板一样多的21个前场篮板,外线的逼抢和内线的卡位让他们在防守端如同长城一样难以逾越,上一战上海拿到了126分,然而本场比赛到了第三节,上海才拿到68分。

面对主场作战的上海,李春江吸取了上场比赛对方死守国内球员而放任帕克单干的经验,并且以牙还牙,对于上海队的国内球员和其他得分点进行控制。结果卢卡斯虽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但是仅仅有2次助攻,而后场的重要火力刘炜全场比赛只得到8分,却有8次失误,还被6次犯规罚下场。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塞勒此战也仅仅拿到9分6个篮板,却有6次犯规和6次失误,共打了2节都不到,关键时刻被罚下场。而上一战,尽管没被罚下场,整场比赛被犯规困扰,拿下个位数分数和篮板的,是对面的哈里森。可以说,李春江的以牙还牙直接导致了上海队的被动局势乃至失败。因为广东队虽然赢在了运气,但是就算球队进了加时赛,没有了塞勒,刘炜和阿巴斯三打主力的上海断难抵挡多人打球的卫冕冠军。

华德依旧以早就制定好的计划来应付广东。此战广东前2节使用单外援,而一改球队第二节和第四节使用双外援的情况,邓华德以不变应万变,依旧单外援依靠卢卡斯的发挥来死咬半场,然后下半场决胜负。然而球队人员的犯规危机到了主场依然没有解决,不论是如何邓华德的调兵遣将都似是无米之炊。邓华德为上海所打造了成功的防守体系,使得上海在前后场都有巨大劣势的情况下依旧死咬对手,只是由于自己球员犯规问题和某些场外因素所干扰,最终无奈失利。

在这场教练的角力中,率先改变的李春江最终笑到了最后,然而依靠整个赛季的调教而进步明显的上海,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邓华德仍然可以高昂着头。他输球了,但没有败。

(功夫熊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