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准三双加终场绝杀 帕克诠释领袖

2010年04月09日22:40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准三双加终场绝杀 帕克诠释领袖

帕克才是广东真核心

腾讯体育讯 国手云集的广东队中,真正的场上领袖却当之无愧的属于帕克。这场比赛帕克33分11次抢断7个篮板的准三双耀眼数据,还有价值连城的终场前绝杀,帮助球队客场战胜上海,拿到关键的赛点。通过这个系列赛我们可以看出,常规赛时数据尚不显山露水的帕克,才是广东男篮阵中的定海神针。

同上海的半决赛里,帕克才真正的显露出了自己的实力。目前的三场比赛里,帕克分别狂砍40,35和33分,场均得分更是达到了赛季平均值的两倍。当广东队遇到真正挑战的时候,帕克便选择了爆发,帮助球队走出了当前的困境。若非帕克本人的超水平发挥,广东队绝难在双方的交锋中占得优势。当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双控卫时,帕克便如打了鸡血般兴奋不已,场场比赛均有如此出色耀眼的数据已经足以说明这点。

本场同上海的第三场较量,堪称半决赛的天王山之战,谁能在这场比赛胜出谁就将占得出线的主动权。这样关键的时刻便到了帕克表演的时候,他以一己之力接管了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才是广东男篮当之无愧的领先。面对上海男篮极为凶悍的场上防守时,帕克仍然敢于出手并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便是明证。要知道广东队中得分第二高的哈里森也只有18分而已,刚好得到他的一半。这已经是帕克连续第三场得分达到30+,这也说明了他目前已经彻底开启了得分王模式。事实也证明了,只要帕克想得分那么谁也无法阻挡。尤其是帕克在最后时刻两罚不中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抢得篮板完成绝杀,着实令人感到他有着一颗常人难以企及的大心脏。

当然比得分更加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态度,这场比赛帕卡共斩获11次抢断,要知道一个球员要想在该项数据上上双是极为不易的,而且一次成功的抢断和犯规往往只是一步之遥。帕克能够获得11次抢断是他个人丰富经验及积极的比赛态度真实写照,正是他铸造的这个防线令上海队的外线慌了手脚。关键的第四节时,帕克连续送上关键助攻主宰比赛,更是成为广东队能够获胜的最重要原因。双方的下一战仍将在上海进行,不甘落败的上海男篮势必掀起更为猛烈的反扑,广东队的命运仍将依赖于帕克的发挥。(剑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