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联赛2胜1平创梦幻开局 生猛辽足恐翻版99奇迹

2010年04月09日21:4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前三场比赛,辽小虎积累起来的一个个迹象,正越来越逼近一个期待:前三轮生猛的辽小虎,莫非要在11年后,翻版1999赛季?

腾讯体育讯 就在BIG4为了一场胜利而绞尽脑汁,两大中超新贵陕西、杭州为寻求赛季首胜而费尽心机之机,升班马辽宁队却在前三轮创造了两胜一平的梦幻开局。要知道,他们这三场比赛的对手个个身手不凡:平长春,胜陕西,擒河南,两个BIG4成员,一支被誉为“中超皇马”,如此生猛的状态,不禁让人们想起辽小虎1999年从甲B升班马一跃成为甲A亚军、险些上演凯泽神话的那个惊艳无比的赛季。

而事实上,本赛季前三场比赛,辽小虎积累起来的一个个迹象,正越来越逼近一个期待:前三轮生猛的辽小虎,莫非要在11年后,翻版1999赛季?

1999年,重回甲A的辽宁队险些创造中国的凯撒斯劳腾奇迹,他们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依然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一分,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在被北京队1比1逼平,痛失冠军,那个赛季,辽宁队以47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队内第一射手曲圣卿,以17粒进球夺得当年金靴奖。

在张引执教下,辽宁队完成了从甲B第二名至甲A亚军的攀升,创造了甲A的一个奇迹。他率队打破万达主场不败的神话,6比1重创申花。他麾下“金、玉、圣”三大弟子意气风发,辽宁队始终是1999赛季甲A的主角,并最终获得亚军。这种攀升,令人惊叹。

时光倒转,辽足在沉浮起落中,又迎来了升班马创造奇迹这一历史的机遇。在2008赛季,令人沉痛的赛季里,辽足在无声中滑落;2009赛季,屈身中甲的辽足奋起直追,以一骑绝尘之势从中甲腾空而起,2010赛季,以升班马之势征战中超。

或许10年对辽足来说,真的是一个轮回。遥想11年前的那个赛季,辽足赛季之初谁也不被看好。然而,一个赛季结束,人们突然发现,正是这个所谓的保级热门创造了最大的赛季奇迹。11年后,又有谁想到他们前三轮会取得如此佳绩,而且他们的对手是如此强大。就以本场比赛为例,辽小虎客场挑战同为辽宁人唐尧东率领的河南队。河南队素有专治各种不服之功法,特别是经过几个赛季的历练后,中原大军的实力非同小可。然而,河南队却在主场0-2不敌升班马。国脚杨旭第60分钟的一剑封喉,于汉超最后阶段的锦上添花,使得本场比赛俨然变身为辽小虎的梦幻之旅。

仔细分析辽足前三轮如此生猛的状态,并不是偶然的。与1999赛季创造奇迹的辽宁队相比,本赛季的辽宁队阵容实力可圈可点,以老带新的阵容,并不弱于其他所谓的传统豪门强队。国脚杨旭目前势不可挡,尤有李金羽当年之勇,而于汉超的表现,更让我们看到昔日曲圣卿的风采。阵容中还有丁捷这位影子杀手,中场李铁、肇俊哲老辣沉稳,后防线新锐国门张鹭发挥稳定,三条线均有实力派球员坐镇,使得目前这支辽小虎,绝对不容小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