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最犀利防守最单薄 痴迷布丁阿帅胜算几何

2010年04月09日15:5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鲍比·杰克逊到威尔斯,再到阿泰斯特,阿德尔曼一个一个地将他在国王的旧部带到了休斯敦,给火箭涂上越来越浓厚的国王色彩。

而凯文·马丁的到来,几乎可以看做阿德尔曼在火箭彻底复制“老国王”的标志。

马丁是阿德尔曼一手提拔起来的。这个偏瘦弱的年轻人天赋一般,没有过人的弹跳,组织才华也略胜于无,可他有着很合阿德尔曼胃口的篮球智商,敏于发现防守的漏洞,空切、溜底线、接球出手和近乎耍赖的造犯规,这些深合普林斯顿进攻“以智胜力”意旨的得分方式在他身上都有完美的体现。

最重要的是,和麦迪需要有球在手才能制造机会不一样,马丁无需控球,不需要做场上的指挥家,而是整个体系的一分子———这才是阿德尔曼最需要的。

来到休斯敦以后,马丁迅速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第4场比赛他就拿了33分,18场比赛下来,他场均攻下20.7分。

马丁和布鲁克斯几乎可以列入全联盟最犀利的后场组合之列,但也是防守最单薄的一对后场。小布是身材所限,而马丁则是天生的不善于防守。

马丁的另一个隐患是他的伤病,这个赛季初,他因手腕受伤缺阵32场,而此前两个赛季,他合计缺阵52场。以休斯敦近年来的伤病史看,这实在不是一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