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年轻勇猛成球队资本 开拓者季后赛碰谁都不怕

2010年04月09日15: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感到如果以强有力的状态结束这个赛季,我们很容易冲到西部第6名,”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开拓者93比85力克快艇后说,“但这真的没有什么关系。每轮季后赛都是艰难的,你只需要打出你强有力的状态来,不要去管你的对手是谁。”

不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谁,开拓者球员们都毫无畏惧,这正是年轻的开拓者队将士年轻勇猛的特点。在周三晚的比赛开始前,开拓者尽管近13战11胜,但他们还处在西部第8席,客场击沉快艇后,开拓者已经升到了西部第6名,虽然他们和马刺雷霆同为48胜30负,这天马刺和雷霆双双告负。

“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不断努力,在最终的官方排名出来前,我们要竭尽所能,”罗伊说,“你不要去担心首轮的对手会是谁,或你想去碰谁。”

在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后,开拓者已经连续2年闯入季后赛。波特兰人有睥睨群雄的资本,自今年2月的全明星赛后,他们取得了17胜6负的佳绩,在由罗伊、安德烈·米勒、巴图姆、阿尔德里奇和坎比组成的先发阵容出战时,开拓者队的成绩是15胜3负。只要保持目前的状态,他们会给任何对手制造足够大的麻烦。

开拓者球员绝不只是在言语上轻视对手,他们在比赛时更是全力以赴。阿尔德里奇因伤缺席了周二的训练,但在对阵快艇时他面对任何防守者,能在场上的任何地方得分;罗伊因背伤错过了开拓者最近两次训练,他在前三节为开拓者提供了强大的进攻动力。最后一节开拓者只攻下16分,而且他们没有罚球机会,但最后90秒内,朱旺·霍华德和米勒两名老将的得分帮助他们在最近20场比赛是取得了第16次胜利。

开拓者还要打4场常规赛,其中有3个对手小牛、雷霆和湖人进入了季后赛。主教练麦克米兰表示,每晚他都不会去急于查看各球队的排行榜。

球队能够进入季后赛,老将坎比最为开心。在重返洛杉矶面对旧东家快艇时,他在下半场扭伤了右腿窝,只得到2分9个篮板,“我有机会看到了我的孩子和妻子,这很好,”这位1996年的榜眼新秀上赛季在快艇无缘季后赛,他说,“能够再次进入季后赛,这更让人感觉很好。我们不在乎会碰到谁,我们能和任何对手进行竞争。”只要能上场比赛,这就是坎比最大的乐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