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人事将调整 三旧部“弃水落草”挺韦迪?

2010年04月09日15:13生活新报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日足协的人事变动后,水上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韦迪可能还将从水上中心调人前往足管中心担任中层领导职务。

在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提出了许多引起广泛争议的想法或草案,其动议在足管中心内部也存在很大分歧,让其推行自己的想法时面临重重阻力。孤身一人空降足管中心的韦迪在调任之前便对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过调人的权力,这也在此后得到了印证: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调任中超公司担任常务副总,成为韦迪稳定中国足球原有赞助商及发展新赞助商的有力助手。

而近日足协的人事变动后,水上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韦迪可能还将从水上中心调人前往足管中心担任中层领导职务。根据记者曾从事多年水上运动的报道,判断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三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

姚新培多年负责帆船帆板项目,帮助中国队在2008 年实现帆船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姚新培为人低调,逻辑缜密,业务熟练,可能成为韦迪调人的人选之一。

曹景伟曾于2004 年奥运期间担任中国皮划艇队科研人员,见证了孟关良辕杨文军帮助中国皮划艇乃至水上项目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后他成为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继而又成为中国赛艇队领队,而且被破格提拔为运动二部部长。

宋广礼在2004 年奥运后成为运动三部部长,主管中国皮划艇队,期间经历过与德国大牌外教约瑟夫的斗智斗勇,重新请回金牌教练马克以及在北京奥运会再续孟关良辕杨文军夺金的辉煌,也是热门人选之一。

三人都有行政管理职务,又都有国家队领队经历,而且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确实是韦迪实施大国家队战略的理想助手。

记者联系了相关人员,当事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如果去,说明总局相信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任何挑战都是一种机遇,毕竟事业总需要人去做。”

(生活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