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人物志 > 正文

老虎复出遭球迷狂涮 美联社:伍兹丢道德方向

2010年04月09日14:58凤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近期备受丑闻困扰的伍兹,在美国高尔夫名人赛挥出了他5个月来的第一杆。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撰文评价了伍兹的表现,译文如下:

如果你想看他失败,高尔夫球场或许不是地方。老虎伍兹也许已经丧失了道德方向,可是他的挥杆却依旧。在第一洞发球台上,他击出了人生之中压力最大的一杆,接下来第二杆将球敲到球洞左方12英尺处。这个时候,一架飞机慵懒地在大家头顶盘旋,拉出了一道条幅:“老虎:你打算修炼臀部主义吗?”

老虎伍兹第一洞的小鸟推从洞杯边缘滑过,滚到一边。今天他这种涮洞而出的情况还有4次。后九洞,他让另外半打抓鸟好机会也溜走了。这个时候,天上又出现一架飞机,飞机上打着另外一个条幅:“性欲狂人?是的,当然,我也是。”

然而即便发生这种事情,老虎伍兹仍然打出了68杆,这个杆数比他四次夺冠时的首轮杆数还要低。即使这个杆数没有别的含义,即使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别的变化,这样一个成绩起码说明老虎伍兹的高尔夫表现与他的行为没有什么关联。

请牢记这一点!那些婚外情绯闻只要一半是真的,老虎伍兹带着不可告人秘密随时可能曝光的压力,也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赢了十多场比赛。当老虎伍兹说他在高尔夫球场上感觉比哪里都要舒服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他说的是真的。“通常情况下,我在高尔夫球场上感觉很好。”老虎伍兹说,“如果在家,有直升飞机在你头顶盘旋,拍摄照片,你会觉得有点棘手。可是在这里,我就觉得非常舒服。”

在练习场,在第一洞发球台旁边的练习果岭,以及他去的所有地方,星期四人们都给予他热情的欢呼。只有一些球道,朋友们聚集在一起,随便聊的时候,有可能会有人讥讽几句,又或者大叫几声。可是这个星期四,即使那样的情况也没有发生。

这与安全工作做得好有关--甚至老虎伍兹第11洞去简易厕所,也有两名保镖跟着他。另外他还有一支老虎军团陪伴着他。这支队伍差不多有十几个人,虽然人数不时有变化,然而其中总有他的母亲库提达,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耐克老板菲尔-耐特(Phil Knight)、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 以及老虎伍兹基金会的几个工作人员。

一开始,人们的欢呼还有些犹豫。他们你看我,我看你,好象他们全都在寻找适合的语调。可是不久之后,球迷的掌声就与老虎在球场上的表现合拍了。

当老虎伍兹走到第12洞发球台的时候,他礼貌地垂了垂了帽沿。接下来,他意识到那些走在他前边的观众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他们起立鼓掌的时候,老虎伍兹脱下了帽子。几分钟之后,他的发球停在了旗杆下方6英尺处。这个时候他再次脱帽向那些高声叫好的观众致敬。有点尴尬,他在致敬之后挤出了一丝笑容。“我沿路一直在说谢谢你。”老虎伍兹说,“我全天都在说谢谢你。”

当然星期四他不止说这些。当人们都在谈论一个全新,对待球迷更友好的老虎时,他在攀登领先榜的过程中又显露出以前的那副面貌。当每个小鸟推进洞的时候,他挥起拳头,而在推杆不进洞的时候,他有几次差点跪下身。

老虎伍兹在第14洞的发球非常完美,落到了球道的右边。可是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却出现左曲。这个时候他的球杆脱手掉下,跌落在地,当时他的嘴里好像又在咒骂:“上帝呀……”可是在诅咒的半中腰中,他克制住了,随后完全停下来,用眼睛注视远方,在击第二杆的时候再次恢复常态。

很显然,这种失望与5个月充斥一屋子的讥讽调侃相比,真不算什么。顺便提一下,星期三的时候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刚刚批评过他,公开表示他并不适合当孩子们的楷模。“我们进行过交流,的确,我们进行过对话。”老虎伍兹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说,“其实,我对自己也很失望。”

比利-佩恩的责备,坦率讲与老虎伍兹在耐克新广告中听到的批评温和多了。在这则新广告中,老虎伍兹已故的父亲从背景之中说:“你到底是怎样想的?”如果这还不严重的话,它被多次恶搞的版本更为严重。其中一个版本,厄尔的话被老虎伍兹给绯闻情妇的留言取代。

“我想爸爸会对我说那样的话。”老虎伍兹星期四说,“即便他早已离去,他仍旧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与我交流,真的很奇妙。他仍旧在帮助我。我想那些失去父亲的儿子都能够理解这个忠告,特别是父亲在他们生命中具有非凡意义的时候。”

可是老虎伍兹和耐克的那些支持者决定后退一步的做法实际说明了两件事情:第一,他们已经决定像其他人那样利用老虎的不幸大发横财;第二,无论他在康复过程中做了什么事情,他的信心仍没有恢复。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