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世纪大战主裁已敲定 他吹哨皇马11年18胜4平

2010年04月09日15:05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当天报道,世纪大战主裁浮出水面,亲巴萨媒体认为,作为主裁判此人执法轨迹明显偏帮皇马。马努埃尔-恩里克-梅胡托-冈萨雷斯(Manuel Enrique Mejuto González),他就是当地时间4月10日、也就是本周六晚伯纳乌世纪大战的主裁判。在西班牙人眼里,马努埃尔是近10年来国内外最受尊崇的裁判之一。

1995年9月16日,巴拉多利德vs甘普斯特拉成就了阿斯图里亚人的职业裁判处子秀。迄今为止,一级赛事中,马努埃尔的持法场次已达258场,其中最重量级的比赛,除了两场08年的欧洲杯之外,就是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vsAC米兰队的比赛了。马努埃尔下周五就将年满45岁,这是职业裁判从此退役的年龄,换言之,皇马vs巴萨这场比赛,十之八九将成其“挂哨”终结作。

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特别看重的是,在马努埃尔执法的比中,迄今为止,皇马吃败的纪录仅有国王杯不敌拉科鲁尼亚的一场比赛。相形之下,阿斯图里亚人带给巴萨的好运就只能用“相形见绌”来形容了。事实是,从上个世纪开始,但凡马努埃尔执法,皇马就联赛无败绩,这让加泰罗尼亚惶恐不安。要说西甲的比赛,皇马在马努埃尔手下输球还要追述到1999年的11月28日,此后,在22场西甲比赛中,马努埃尔让皇马交出了一份相当令人满意的答卷:18胜,4平,0负。

更不容忽视的是,过去连续10场由马努埃尔持法的西甲,皇马均全取三分。这其中就包括2007年12月23日诺坎普世纪大战、巴普蒂斯塔绝杀巴萨的比赛。另外,马努埃尔此前最后一场执法皇马的比赛就是本赛季第26轮打巴拉多利德,那场比赛,拉莫斯在禁区内用一个排球拦网式的手球挡出对手射门,但马努埃尔面对这样一个明显的手球却未予理睬,皇马最终4:1取胜。

巴萨方面,马努埃尔总计执法红蓝军26场比赛,12胜,6平,8负。在《每体》看来,阿斯图里亚人是“能带给巴萨最痛苦回忆的裁判”之一。近十年,巴萨在其手下9胜,4平,5负。也就是说,在马努埃尔出任主裁的比赛中,巴萨只能每隔一场取胜一次。另外,马努埃尔似乎总在“习惯性”的赐予主队比赛的最终胜利,在他执法的西甲联赛中,主队取胜的几率高达51.94%,双方打平的几率为23.64%,客队取胜率仅为24.42%。好在瓜迪奥拉出任球队主教练以来,巴萨打赢了联赛中总计三场马努埃尔执法的比赛……(Carolin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