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鲁能球员内讧不满伊万 战力帆韩公政要必胜

2010年04月09日15:01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困难重重,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展望比赛时仍然喊出“必胜”的口号:“此前我们已经告诉球员,如今每一场比赛都具有重大意义,主场迎战重庆,我们必须要全取三分。”

4月9日,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表面上看来两队实力悬殊,但事实上泰山队却有难言之隐——目前球队攻防两端均处于磨合阶段,不仅没有致命的杀手锏,而且本队后防还时不时出现严重失误。尽管困难重重,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展望比赛时仍然喊出“必胜”的口号:“此前我们已经告诉球员,如今每一场比赛都具有重大意义,主场迎战重庆,我们必须要全取三分。”

身心俱疲“杀手”刀钝

上一轮联赛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之时,韩鹏、班森在下半场比赛中均有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皮球却鬼使神差般就是进不了对手的球门。 “很明显他们的身体都太疲劳了,脚下没根,对皮球的控制能力自然也就差了。”那场比赛过后,山东足球界一位名宿曾经这样评论。事实的确如此,在经历连续的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之后,鲁能泰山主力球员体能已经出现透支的情况,而伊万又坚持“不到万不得已时,绝不轮换”的用人方针,这为泰山队埋下了隐忧。

除了体能透支之外,如今的泰山锋线“杀手”在心理方面也存在问题——按照伊万那一套去踢比赛,场上失误频频,球队没有尝到什么“甜头”,“这样的战术真的适合鲁能泰山吗?”不少球员犯起了嘀咕。身心俱疲的泰山“杀手”能否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中大开杀戒?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配合生疏下盘不稳

近些年来泰山队一直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伊万对此也无可奈何。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泰山队后防总是时不时出现重大失误,让人着实无法放心。

在由攻转守时,几名后卫协防意识差、补位不及时,这是泰山队后防线最常出现的问题。而在4月8日的训练课上,重庆力帆重点演练了中场堵截后发动快速反击的战术,可谓颇具针对性。另外,在防守定位球时,鲁能泰山球员经常莫名其妙地出现漏人的情况,这同样会让重庆力帆看到进球的希望。

除此之外,目前泰山门将杨程有一个“软肋”,那就是出击摘高球的把握性并不大,时而会出现“漏球”的情况。这种失误一旦出现,便有可能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困难再大仍有信心

鲁能泰山在后防并不十分稳固的情况下,还要在主场强攻对手,偏偏自己的攻击套路还远远谈不上成熟,这样的比赛怎么打?又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对此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强调“有困难,也得赢” ,“我们需要用胜利巩固此前的训练成果、坚定球员的信念、赢得广大球迷的支持。”

“所有的球队都面临着各自具体的困难,我们有自己的难处,重庆力帆也有他们的麻烦。”韩公政认为竞技比赛就是一个“扬长避短”的过程,“如果我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那么对手就可能腾不出手来攻击我们的短处。伊万会通过合理的战术布置,率领泰山队取得理想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