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与姚明不谋而合 从广东主场偷走胜利

2010年04月09日14:0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6比115,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完成逆转客场战胜广东莞银行,把总比分扳成1比1。这是上海队8年来首次战胜广东队,自2002-03赛季以来上海队曾连续26场负于广东队。

新闻发布会还没有结束,老板姚明的祝贺短信已经发到俱乐部总经理陆浩那里。

比赛当天的最后一次训练,华德的安排通常都很简单。即使输掉第一场半决赛,对手是强大的卫冕冠军,倔强的邓华德也不做出任何改变,“不要轻易改变你一个赛季都在坚持的东西,那样会带来不好的效果。”7日上午,上海男篮也仅仅只训练了不到40分钟,训练内容也只是简单的投篮。

邓华德不会忘记自己说过的话,“从广东队的主场偷走一场胜利。”这两天,他和老朋友欧文斯已经将比赛录像研究了遍,有了自己的算盘。“我们每个人都有个小本子,这个本子可不能丢了,丢了会被骂死的。”队员说在那个本子上,记录着邓华德教给球队很多细节东西。

下午三点半,上海男篮三三两两来到下榻酒店的自助餐厅。自从体能教练詹姆斯·斯科特来到球队,比赛当天,上海男篮的午饭就改到赛前四个小时。邓华德走到餐桌前,依次与每个队员击掌,问他们感觉是不是很好,得到弟子的肯定答复以后,他才心满意足地坐回自己的位置。“对我来说,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伟大美好的一天,但是这还不够,希望到了晚上十点的时候,我依然觉得这是伟大美好的一天。”

赛前,邓华德说和姚明通电话时,他们曾经发现了同一个问题。当时他不肯说是什么问题,赢了比赛,他依然在卖关子,因为这个系列赛还没有结束,“系列赛还很长,对我来说,这才刚刚开始,我们迫不及待想回上海去了。”刘炜也说,“赢球的那刻很开心,但是现在想,已经平静了,我们还是很饥渴,我们还有下场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