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无主场优势不容有失 问题猛增外线防守弱

2010年04月09日13:25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2004-2005赛季至今,季后赛阶段,广东还没有在总决赛之前输过球。但是上海不仅做到了,而且成了本赛季第二支在广东东莞银行身上拿到120分以上的球队。之前是新疆,他们客场拿下121分。126分的失分,是广东本赛季单场失分之最。

上海顽强地将总比分改写成1:1。半决赛2-2-1赛制原本对广东十分有利,但是现在,天平开始向上海倾斜。“上海的确已经构成了威胁。现在我们需要奋起还击。”赛后的更衣室里,老将杜锋沉默良久,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

广东再无主场优势

今晚和后晚,广东要在上海连打两场。这是上海的优势,更是广东的劣势。

这个赛季,每每在一场失利之后,广东的状态都会出现起伏。但在半决赛里,他们已经没有了起伏的空间和资本。“上海的两个客场肯定不好打,我们需要做足准备。”目前广东队中最年长的杜锋,经历过更多艰难的比赛,也面临过更多的威胁。五年前总决赛逆转江苏,三年前总决赛被八一击败,都是广东最艰难的赛季。所以杜锋说,现在的困难并不可怕,“输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并不是坏事。”

半决赛尚余三场,但广东的主场只剩下一个。辛苦了一个赛季打拼下来的主场优势,在一场失利之后,荡然无存。李春江与杜锋都说,只要能真正做到重视比赛,广东依然能够扭转乾坤。问题的关键在于,广东不能“仅仅是在心态上重视对手”,而是要“把他们视为真正可以与之较量的敌人”。

卫冕冠军问题猛增

上海的外线进攻优势,在第二场比赛里发挥到了极致。全场命中14个三分球,有6个来自第四节。56%的命中率的确高得有些恐怖,却也同时表明,广东的外线防守出现了很大纰漏。

广东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队伍之一,但在上海面前,他们的外线防守被肢解得粉碎。即便在进攻中,占据优势的也不是有三大国手和双外援坐镇的广东,上海队第四节的联防,让广东束手无策。

比赛打到现在,广东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第一,如何解决心态问题?第二,如何解决外线防守问题?第三,如何破解联防?第四,如何控制失误?第五,如何尽快摆脱对帕克的依赖?对广东来说,在上海的两场比赛,任何一战都不容有失。但要在今晚的比赛中尽可能全面地解决所有问题,广东能做到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