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密35号球衣之谜 杜兰特:他永远活在我周围

2010年04月09日11:44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为什么选择35号?

对于科比詹姆斯麦迪这些明星来说,他们选择号码或者更改号码主要是为了销售球衣,而杜兰特则可以自豪的说,他穿的35号是最真实的35号。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知道,我为什么穿着这个号码的球衣,我的愿望就是让他永远活在我周围。”杜兰特双眼噙满了泪水。

杜兰特所说的“他”全名为查尔斯·克雷格,杜兰特8岁时的篮球启蒙教练。他2005年4月30号在马里兰州劳雷尔地区发生的一起枪战事件中中枪身亡,享年35岁。“克雷格是一个对每个人都充满关怀和爱心的人,”杜兰特说,“每当我踏进球馆,我做的一切赢得比赛都是为了让他感觉骄傲。” 从在德克萨斯大学打球的第一年起,杜兰特就一直穿着35号球衣,为的就是向克雷格致敬。

“如果他是在47岁离开的,我会毫不犹豫选择47号。”杜兰特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号码的选择问题,这是我能为我敬爱的那个人唯一能做的事。即使他已经不在了,但是我仍然觉得我带着他的灵魂在场上打球。”

俄城不是小镇

“俄城?什么烂地方?”喜欢杜兰特的球迷们总有这样的感慨。俄克拉荷马城,这个名字并不像达拉斯、洛杉矶或者奥兰多那样家喻户晓。为什么这样的巨星要被委屈一个容易被遗忘的小镇上打球呢?俄克拉荷马,连队标都带着乡下耕田专用的犁。

作为一个百万人口级别的大城市,俄城蒙受了不白之冤。坐落于美国西南部的俄城是一座安详的大城市,它面积达1575.2平方公里,在全美排名第29位。在医疗和教育方面,俄城也领先全美。两所最好的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和俄城大学——都享誉全球,尤其俄城大学在医疗研究方面。俄克拉荷马虽然不比纽约富有,但是自然资源充足,尤其是天然气和石油。世界500强有4家总部设在俄城。目前俄城每户家庭的人均收入为26,883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