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荷兰邀请赛国青勇夺亚军 力克拜仁决赛憾负

2010年04月09日11:46大洋网-广州日报王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次比赛共分为两组,A组包括阿贾克斯队、利物浦队、巴塞罗那队和中国国青队,而B组则有拜仁慕尼黑队、AC米兰队、安德莱赫特队和美国达拉斯队。

本报讯 近日李霄鹏和区楚良率领的U17国青队接连战胜欧洲豪门梯队,获得在荷兰举行的未来杯邀请赛亚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组,A组包括阿贾克斯队、利物浦队、巴塞罗那队和中国国青队,而B组则有拜仁慕尼黑队、AC米兰队、安德莱赫特队和美国达拉斯队。

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首先迎战巴塞罗那队。中国队明显有些不适应对方的打法,场面上明显处于下风,若非立柱横梁帮忙恐怕早被进球,最终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

次日中国队对阵阿贾克斯队。阿贾克斯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中国队以0比4告负。随后,中国队迎战利物浦队,主教练李霄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球员们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屡次向对方球门施压,获得了多次良机但未能把握住,最后陈浩小禁区扫射得手,中国队赢得第一场胜利。

3场小组赛之后,中国队以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迎战拜仁慕尼黑队。比赛一开始,双方在中场附近展开了争夺。上半场中段,中国队中场直塞,林传义高速插上过掉对方门将,打空门建功。下半场拜仁队球员禁区内手球,中国队获得点球,可惜主罚球员射得太正被门将扑出,最终中国队再胜一场,与东道主阿贾克斯队携手进入决赛。

决赛赢得阿贾克斯俱乐部的高度重视,包括主席在内的所有高层全部到场,总教练马丁祖尔也率全队到场观看。比赛开始,中国队率先发难,一次击中横梁还有一次击中立柱,随后阿贾克斯队主教练通过换人调整加强进攻,很快取得进球,最终中国未能改写比分,0-1憾负屈居亚军。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