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式放水重现半决赛 帕克:我不想再得40分

2010年04月09日11:38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队和上海队的半决赛从一开场几乎就不让人觉得有任何悬念,广东队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从开局的12比2,到第三节结束时的94比72。似乎一切都在广东队的掌控之中,当球队在场上有进攻不利的情况时,主教练李春江会利用暂停告诫队员们不要急于求成:“进攻的时候耐心一点,别想着这一节就打死他们。”虽然李春江在暂停时反复强调着这句话,但是李春江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周鹏在第四节开始后扣篮得到了两分,这本应该成为鼓舞广东队士气的得分。但是上海队似乎被这记扣篮激怒了。在短短的2分钟内,上海队用7-0的得分高潮开始了他们的绝地反击。不过15分的分差对于广东队来说,也算是绝对的优势。虽然7-0来的有些突然,但还不足以致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上海队开始蚕食广东队在前三节建立的优势。临终场1分05秒,卢卡斯的三分球将两队的比赛缩小到了4分!上海队在短短的一节,追回了18分。

广东队应该庆幸这样的情况只是发生在时间不多的第四节。如果不是时间帮了他们一把,或许比赛的胜负还真的很难说。在这个赛季,广东队出现过不少次这样的情况,将领先的大好局面拱手让给对手。主教练李春江同样道出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广东队,“我们还是犯了老毛病,开始的时候领先,后面大家就开始放松。”看比分打比赛成为了广东队一直都有的毛病,如果比分胶着,那么很少有球队能够赢广东队,如果比分相差很多,那么广东队总会让对手反扑一下。“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会总结。但是这样的错误一直再犯,好在这场比赛没有让对手翻盘。下次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小心一些,这场比赛全当是给我们敲了一下警钟。”队长兼助理教练杜锋说道。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广东在半决赛依然会上演横扫好戏,但是比赛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即使是广东队在前三节领先了22分之多,“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虽然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着优势。这些优势在慢慢建立起来,非常不容易,”赛后朱芳雨说道,“但是在第四节,这些优势突然就没有了。完全是在浪费前三节大家的努力。”最后他总结这样的情况完全是由于思想放松造成的。

而王仕鹏也意识到了球队的问题,如果发生在常规赛或许还有补救的机会,但是在季后赛,这样思想放松的情况确是非常危险的,“虽然赢了比赛,但是我们还是暴露出了老毛病。”王仕鹏说道,“本来领先了20多分,最后却弄的那么紧张。我想我们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起来,不能把比赛想的太简单了。”

帕克:我不想再得40分

帕克成为了广东队半决赛中绝对的焦点人物,他得到了CBA职业生涯中最高的40分。不过他并不在乎自己得到了多少分,甚至他希望自己别再得这么多的分。如果其他的球员能够多分担一些得分的任务,那么帕克的工作将更加轻松。对于这场仅仅以4分获胜的比赛,帕克觉得这并不是广东队的全部能力,“我并不想在下场球还得40分,我希望今天状态不好的队友都能把状态找回来,我对他们有信心。说实话,今天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发挥的更加出色。我不在乎到底赢了多少分,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胜利了。”帕克在谈到最后一节球队险些被翻盘的时候说道。

虽然帕克相信广东队能够赢得和上海队的半决赛,但是对于上海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表现,他非常的钦佩,“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比赛。我觉得今天上海队打的非常不错,他们不断的努力追上比分,这样的表现也让我们觉得赢球并不是那么轻松。”帕克说道。

事实上,如果没有帕克的40分入账,比赛或许会更加的胶着。“我只是想表现的更加有侵略性,帮助队员们更早的进入状态。但是我感觉手感很顺,就掌握了更多的投篮机会。”帕克在谈到破纪录的40分时,认为一切是顺其自然的。

进攻端的高效并不是帕克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他在防守卢卡斯的时候同样表现出了NBA水准。卢卡斯在和广东队的第一场半决赛仅仅得到了21分,这与他往日的得分水平严重不符,“教练并没有告诉我如何去防守卢卡斯,但是球队的整体防守,就是减少他们在外线出手。所以我们扩大防守,让他们无法在外线轻松投篮。卢卡斯在下半场选择突破更多,这也给他带来很多得分的机会。”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帕克面前,卢卡斯不再那么神奇了。

惜败让华德暴怒

上海队在最后时刻险些赢得比赛,但是逆转好戏的失败让主教练邓华德非常不爽。赛后回到更衣室后,他冲着队员们大吼:“是你们将胜利送给了对手!”

惜败似乎有些打乱了邓华德的计划,他本来想着从广东的两个客场中“偷”走一场胜利,在半决赛中上海队就有机会击败强大的广东队。虽然他自己承认了上海和广东的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既然走到了半决赛,谁不希望能够走的远一些呢?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邓华德似乎还没有从比赛的状态中走出来。输球的懊恼情绪也带到了新闻发布会。当有媒体提出上海队和广东队在外线的差距时,邓华德似乎有些不高兴了,“我该给他们吃什么,让我们的外线队员长高一点呢?”这并不是记者们想听的答案。邓华德的回答,让记者们觉得有些话不投机半句多,采访在尴尬的沉默中度过了。同时,现场的话筒也不合时宜的发出刺耳的尖叫声,邓华德不能忍了,“等你们将设备调试好了,我们再开新闻发布会。”随后转身走出了发布会现场。

邓华德的愤怒随着回到更衣室的一通咆哮之后,开始慢慢平息了。回到宾馆,他发现有很多媒体记者依然等在大厅,他建议重开新闻发布会,“你们还需要提问吗,我们可以将发布会放在宾馆里开,”邓华德说道,“我没有生气,我还挂着一个微笑。我必须要确保我的队员相信我们能够取得比赛胜利,我不能够让他们感觉实力接近对手就满足,我们要找到赢球的途径。”

他认为上海队过多的犯规次数是这场比赛失败的重要原因,“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方法去解决犯规问题,看看数据统计表,他们罚球次数是41次,而我们只有9次罚球。我需要回去好好看看录像,研究一下,找出办法怎样不让他们上罚球线。”邓华德说道。他认为上海队还可以打的更好。这场惜败虽然让邓华德愤怒,不过也让他感觉到广东队并不是不能战胜的。

新疆如愿获首胜

巴特尔成为了这场胜利的首要功臣,他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9投3中拿下22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1次封盖。巴特尔全面的表现让广厦队的拉莫斯相形见拙,他仅仅得到17分。广厦队和新疆队的对抗只持续了三节,虽然第四节开始时只有8分的差距,但是广厦队正是在最后一节丧失了斗志。最终以79比96输掉了比赛。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候说道:“全队的防守没出太大问题,但是个别位置还是有问题需要解决。上半场失误太多,下半场有一段进攻太烂,整场看节奏还好,有的段落发挥不错。”

而这场比赛给巴特尔最大的帮助的是他们外线杀手徐国翀,全场三分球13投7中,两分球7投4中。徐国翀的发挥让巴特尔更愿意在吸引包夹之后,把球传到外线。第二节徐国翀开始了他的三分表现,他接到的正是巴特尔的助攻。虽然此后广厦队调整了防守,但依然没有抑制住徐国翀的发挥。一内一外两个人就足以让广厦队头疼的了。

这是按照蒋兴权的节奏在比赛。对于下一场比赛,老蒋表示球队到底有什么样的变数,等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再做定夺。

王非:

取胜需要强壮的心

首次进入半决赛,广厦队缺乏的是经验。如果不是关键时刻的崩盘,广厦队很有可能将比赛拖到最后一刻。“我们和新疆完全有得一打,”经过半决赛首战的较量,王非也基本探清了对手的虚实,“这场比赛,我们的1、2号位没怎么得分,三分球只进了4个,下场球队进攻必须打开。”

广厦外线18投仅4中,金立鹏和林志杰全场加在一起仅得8分,投手张伟也只有8分入账,虽然这和对手凶悍的防守施压有关,但也说明广厦的进攻并未打出团队效应,如果球队在第二场达成默契、找回手感,完全有能力和对手周旋到最后一刻。

“大家很努力,而且很多方面做好了准备,但是客场和主场区别大,进攻方面有很多干扰,但这些不是理由,关键是浙江广厦队今年第一次打季后赛。相对而言,新疆打过一次总决赛,我感觉我们这个队要是还想再上一步,冲进总决赛,必须要有一颗强壮的心,困难时把握机会能力。”

林志杰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表示,球队前面冲的很猛,后面却跟不上来,有点虎头蛇尾。第一次打季后赛的他说道:“其实赛前我自己信心很高的,但是一上来后防守不够专注,犯规太多了,影响了后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