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船长带病完“首份工作” 杰克逊疼到不能擦汗

2010年04月09日11:2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当山猫全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的时候,队内的头号得分手史蒂芬·杰克逊却只能趴在场边的垫子上,肠胃的毛病让他无法参与训练。还不只是肠胃那一处的毛病折腾着他,他的左腿肌腱、右手肘和左臂都有伤,他的膝盖也在隐隐作痛。

在他32岁生日的那天,身上的种种反应在提醒着他又老了一岁。“但我感觉我比32岁还要老。”杰克逊坦言。说完,他开始大笑起来,但是他的伤病将很有可能影响到山猫队史上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希望我们能够提早敲定季后赛资格,能够让我休息一两场,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努力去继续取胜。”

“我甚至不能轻松地擦汗,实在是太疼了。”杰克逊在比赛结束后说,“我用了一些镇痛药,但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我浑身都在疼,我试图去克服它,但我还是不能。”在之前山猫与雄鹿队的比赛中,杰克逊射落了32分,还包括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获胜。从那时起,浑身的伤痛开始困扰着他,而左腿肌腱的伤势又在面对热队的比赛中猛然爆发。“在密尔沃基的比赛耗费了我太多的体力,”杰克逊坦言,“我和伤病顽抗着,到了和公牛交锋的时候,已经提不起劲来。”

但是山猫需要他们的得分后卫保持身体健康,去年11月份,从勇士队来到山猫之后,“船长”杰克逊就帮助山猫队从3胜9负的开局中扭转过来。本赛季,他在两队上场共76场,并在山猫中场均击落21.3分,领跑队内得分榜。

32岁的“船长”杰克逊场均上场时间长达39.2分钟,是联盟的第六位,也是所有30岁以上球员上场时间中最多的一位,比起联盟如日中天的詹姆斯科比等人,他的上场时间比他俩还多。

“他在意很多事情,他渴望上场好好表现,”主教练布朗说,“他知道,在他的脑海里,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他甚至不能防守,不能跑动,对于他来说很艰难。如果他真的无法保持健康,继续恶化下去的话,我们需要做出更好的选择。”

“我已经和伤病纠缠了很久,但现在是争夺季后赛的节骨眼上,我不愿意放弃。我心理已经足够强硬,我相信我的体魄也能如此坚挺。”杰克逊说。

这晚,杰克逊的心愿实现了,山猫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了季后赛。但由于下半场黄蜂队的疯狂反扑,杰克逊这样的老将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球场上充当定海神针,他也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9分。只是,预想中的提前休息没有实现,这已经是这两天来连续第二次发生这样的状况了。“我交易来的那天,杰拉尔德(山猫队经理)告诉我,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杰克逊赛后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完不成的工作。”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