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休战骑士曝隐患 皇帝之外谁能挺身而出

2010年04月09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休战骑士曝隐患 皇帝之外谁能挺身而出

缺少了詹姆斯骑士队也暴露出隐患(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骑士在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詹姆斯选择休战。最终他们以108-109负于对手。

在此前就有媒体透露詹姆斯或选择战略性休战,从而为季后赛做准备,如今骑士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和主场优势,克利夫兰没有了任何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显然不必要让皇帝去冒险,在NBA比赛中一切不可测性的因素都有可能瞬间发生,雄鹿核心中锋博格特此外手肘骨折赛季报销,而猛龙也意外折损了领袖波什,这些球队都因为核心的受伤从而导致季后赛计划遭到致命打击,无论是骑士还是詹姆斯,也都真切的看到了一名球星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所以詹姆斯选择休战也是保全之策。

此外在一个赛季当中球星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此时让皇帝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也是非常必要的,尽管骑士如今的阵容深度非常厚重,但是到了季后赛中,球队依旧是詹姆斯一人执掌大局,让皇帝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时候积累充足的体能,从而在季后赛里保持强劲的冲击力。

更重要的是,詹姆斯的休战有助于其他的角色球员在常规赛结尾阶段找到自信和状态,学会去独立承担责任。众所周知上赛季骑士之所以在东部决赛中被魔术击败,正是源自于球队仅仅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具备战斗力,虽说克利夫兰天才球员众多,但是这支球队一直在詹姆斯的庇护下前进,就像公牛主帅尼格罗在赛前所说的那样,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完全是一个不同的球队。

果然在本场比赛中骑士只能和公牛不断展开缠斗,球队打得异常吃力,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在战力上下滑了一大截,詹姆斯是骑士的指挥官,也是关键先生,本场比赛骑士体现了僵持能力不足的缺陷,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公牛曾多次送给克利夫兰机会,但是骑士都未能把握住,这样的情况也可以理解,毕竟此前骑士在最后时刻都会将球毫不犹豫的交给詹姆斯来终结,而如今球队中并没有另外一个敢于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的角色。

对于詹姆斯的休战,骑士迈克-布朗也声称球队需要找到一种平衡,这句话也即是暗示其他球员需要通过最后几场比赛找到状态,从而在季后赛中为詹姆斯分担压力,现在看来,詹姆斯的休战有利于骑士及早暴露问题,皇帝之外谁能挺身而出,这将会是克利夫兰接下来需要面对的严峻问题。(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