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莫连射冷箭险杀公牛 罗斯送10助攻玫瑰盛开

2010年04月09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距离常规赛结束仅剩一个星期,大多数的球队都进入了缓冲期,比如战绩最烂的篮网,已经在等着提前放假,比如已经锁定常规赛冠军的骑士,开始着手准备季后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就让詹姆斯休战一场。而他们的对手公牛却恰恰相反,芝加哥要为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做最后一搏,目前他们仅落后东部第八的猛龙半场。

尽管没有詹姆斯的骑士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莫-威廉姆斯贾米森们就曾在主场战胜过马刺。但当两支球队抱着完全不同的心态时,胜负的天平就会发生偏转。今天公牛的求胜欲望更强,他们也用更强的表现赢得了这场比赛,继续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季后赛挺进。

公牛获胜功臣非罗斯莫属。作为一个场均得分20+的球员,罗斯在个人进攻方面相当高效,全场17投10中砍下24分。开场阶段,罗斯并非一味蛮突,而是中投结合三分远投砍下5分,加上罗尔-邓的中投连连奏效,骑士防线不得不阔出来。由此内线诺阿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在上半场连连强打内线得手。罗斯在首节后半段也开始利用突破砍分,而到了第二节,罗斯又连续中投得手,这种投突结合的进攻方式让骑士防不胜防。半场罗斯就拿下了15分,帮助球队领先6分。

而到了下半场,罗斯的表现更加强硬,连续利用速度打反击。诺阿将球跳给罗斯,公牛核心突破小莫,随后跳步换手上篮得手,之后又是骑士失误,罗斯突破后转身强行上篮,再得2分。末节,罗斯又在人丛中突破上篮成功打三分,终场前1秒他抢下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篮板,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虽然今天罗斯的对手莫-威廉姆斯发挥也十分出色,他全场一共砍下35分,在第四节更是连续飙中四记三分一度将公牛逼上绝境,但现在罗斯最可怕的不是他惊人的攻击力,而是他学会了用传球去帮助球队。近9场公牛6胜3负,罗斯一共送出了67次助攻,而今天他再度送出10次助攻。正在他的助攻和在被包夹时的合理分球,最终释放了公牛的进攻火力,全队五人上双,三人上20。如果是罗斯是一朵耀眼的玫瑰,那么今夜,他用自己的传球让整个芝加哥都开满了玫瑰。(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