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得分王地位恐遭撼动 杜兰特欲创新纪元

2010年04月09日1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场比赛飚下78分,在与詹姆斯的得分王之争渐趋白热化的时候,杜兰特依靠着这两场比赛的高得分,向史上最年轻得分王的殊荣又迈进了一步。可是,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客场负于爵士,主场败给掘金,两场比赛加起来雷霆也只输了5分而已。但就是这5分,让雷霆直接坠落到西部第八位。之前一场憾负爵士,有裁判的因素,就连NBA联盟都承认迈尔斯在最后时刻的确打了杜兰特的手;但家门口的这场失利,连杜兰特自己都说:“我们没有借口,没有任何借口。”

前三节比赛雷霆60投32中,已经把自己的进攻火力开发到了极致,如果他们能够把这样的进攻效率坚持到比赛结束,他们一定可以轻松地击退掘金。可事实上,经过过去9天6场比赛的激战,尤其是之前一天深夜的加时苦战后,雷霆早已精疲力竭。“杜兰特和球队在前三节做得很完美,但一切只限于前三节。”《俄克拉荷马人报》的达内尔·梅贝里跟着雷霆从盐湖城跑回了俄克拉荷马,深知这些小伙子们有多疲劳。

杜兰特在全场比赛中高开低走的表现,就是整支雷霆队的一个缩影。前三节在进攻中无往而不利的杜兰特,第四节的每一次投篮出手都磕筐前沿弹出,他累了,整整一节,他竟然没有命中一次投篮,只依靠罚球得到5分。

在杜兰特都已经累得6投0中的情况下,整个雷霆队的进攻也彻底哑火:单节20投3中,最后9分钟没有运动战进球。“球员们的腿累坏了,脑子不该坏的。”梅贝里在赛后慨叹道。杜兰特在两次试投三分不中后,转而组织队友发动快攻,这本是一个良好的转变,雷霆也正是借此一度把分差拉开到13分之多。可不知为什么,雷霆随后就放弃了继续这样的攻击手段,转而一次次地在外线跳投出手,然后球无一例外地弹筐而出——与其说是掘金的防守限制住了雷霆的进攻,还不如说是雷霆自己弃利刃不用,将胜利拱手送人。

雷霆输掉了两场他们本有可能赢下的比赛;虽然杜兰特利用这两场比赛,抢占了得分王争夺战的先机,但如果雷霆因为这两场失利而最终排名西部第八,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到卫冕冠军湖人的话——他们甚至可能提前葬送掉这整个赛季的努力。(小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