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尼尔森获执教生涯1333胜 成为胜场最多教练

2010年04月09日10:02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金州勇士在客场116:107擒下森林狼,使得他们主教练唐·尼尔森收获了执教生涯的第1333场胜利,超越兰尼·威尔肯斯,成为NBA历史上的胜场最多的教练。

三天前勇士击败猛龙,老尼尔森就追平了威尔肯斯的纪录,而对阵森林狼,完成历史超越似乎是天已注定。老尼尔森的女儿恰巧住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此役有包括老尼尔森的太太在内的将近20位家人和朋友,特意赶赴现场为这一创纪录之战加油助威,最终天遂人愿。赛后,勇士新秀库里长出一口气,“他能超越纪录,对我们而言,就等于完成了一个巨大的任务。我们将这场球看得和冠军决战一样重要。”

比起队员的着急,老尼尔森对纪录一直保持着相对释然的态度。“这是一种很干净的感觉,或许也是我们选择成为教练的原因

吧,”他调侃说,“我想,如果有人愿意像我执教那么多年,肯定也能接近这项纪录。很多教练一个赛季能赢50到60场球,不像我,一个赛季只能赢20场,(超越)自然显得有些困难。”

不经意间,老尼尔森成为了后人朝拜的一座标杆,他的坚持不懈,更是后人学习的楷模。老尼尔森如今已经70岁,从1976年开始先后在雄鹿、勇士、尼克斯小牛的任教,已在教练席位坚持了33年。加上此前做球员的生涯,老尼尔森整整在NBA江湖逗留了46年,参加的比赛多达3400场,而整个NBA不过也就64个年头。

现在,老尼尔森已经是历史胜场最多的教练,不过,此前曾三次获得联盟最佳教练称号的老尼尔森也有遗憾,那就是作为教练,他从未赢得过总冠军,虽然球员时代他先后5次捧杯。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