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盛景60年一见 皇马只求保住白色尊严

2010年04月09日07: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田超报道 “坦诚地说,从西甲第25轮我们逆转塞维利亚、成为西甲领头羊后,我便和很多队友一道开始静候这场比赛的到来!”日前,阿韦洛亚对某密友如是说道。令皇马后卫翘首以盼的,正是本周末即将在伯纳乌打响的世纪大战。

套用巴塞罗那那句喊遍全球的“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的口号,这也不仅仅是一场世纪大战,因为它不仅关乎本赛季西甲争冠大势,更深层次地牵动着伯纳乌人的白色尊严、触动着红蓝之心巩固王朝霸业的梦想。

历史上,皇马和巴萨以积分相同、且霸占前两名座次的身份,在联赛次回合对决中碰面的情形只出现过一次。那还是1951-52赛季时的老黄历,当时两队同积33分,只是巴萨以多1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第一。最终,巴萨在诺坎普4比2告捷,并捧走西甲桂冠,皇马仅列第三。事实上,此番两强死磕前,他们各自的数据比1951-52赛季时更难分伯仲——西甲30轮战罢,皇马拿下25场胜利,豪取77分,创下俱乐部联赛最佳纪录;而巴萨30轮获得77分的报表,亦是红蓝军团历史同期不曾出现的盛景。

不过,尽管从数字上看,两队不分上下;但从足球质量上看,彼此的表现却高下立判:皇马踢得难称精彩,却总有C罗、伊瓜因一脚定乾坤;巴萨则继续携“美丽足球”之威所向披靡。红蓝军团刚刚在欧冠主场4比1横扫阿森纳时的酣畅淋漓,更深深地刺痛了皇马人的内心。在外界一致嘲讽新银河战舰无法在欧冠决赛中如愿停靠伯纳乌、甚至还要眼睁睁看着死敌(巴萨)、弃将(斯内德、罗本)或淘汰自己的仇家(里昂)在自家地盘上一争锦标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忽然感到了一丝茫然。

在巴萨的成绩与场面面前,没人会在此时炒作红蓝军团曾经对范加尔的糟蹋以及对穆里尼奥的忽视;倒是加泰罗尼亚媒体自豪地宣称:“除瓜迪奥拉外,今年欧冠4强中还有两队主帅也来自诺坎普”。事到如今,弗洛伦蒂诺已不再向佩莱格里尼下达必杀令,“我只希望曼努埃尔(智利教头名)能还皇马一份尊严。”

4月7日中午,在队长劳尔的召集下,C罗与卡卡共赴某马德里烤肉餐厅。饭桌上,已淡出主力阵容的劳尔,向葡、巴双星仔细解释了世纪大战的内涵,甚至还探讨了如何阻止梅西。“我会给伯纳乌观众一个交代!”C罗如是表态。在卡卡因伤参赛存疑、本泽马又滑入替补深渊的情况下,葡萄牙人不仅要与梅西一决胜负,更承担着拯救整个“巨星政策”的使命。

而巴萨内部的氛围也不轻松,梅西的神迹以及外界对上赛季6比2滔滔不绝讨论的热衷,让瓜迪奥拉上任后第一次向球队下达了禁口令。“我们现在不能谈论皇马。”面对记者的追问,阿尔维斯如是表示。

这次对决皇马,因欧冠红牌停赛而轮休的普约尔将重新披挂,有伤在身的皮克也恢复得不错,伤愈的伊涅斯塔更是在之前与阿森纳一战中替补登场、完成“热身”……4月6日晚,当梅西在欧冠8强战中打入第四球后,正在米兰某餐厅与帕托等人共进晚餐的小罗也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事后,小罗短信祝贺了梅西,并祝他能在世纪大战中征服伯纳乌。对此,梅西简单地回应:“我不会让每位爱我的人失望。”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