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男女队同病相怜 连续征战致状态低迷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结束了第五天的比赛。比赛已近尾声,中国男队的表现与不久前在女子冰壶世锦赛上遭遇惨败的中国女队如出一辙,3胜6负仅名列第八位。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优秀人才的匮乏是中国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中国队今天在负于瑞典队后,比赛还剩两轮,但中国队与前4名的积分差距太大,已注定无缘进入本届比赛前4名。

此次世锦赛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落幕仅有1个多月时间,有12支世界最高水平的代表队参赛。和不久前结束的女子冰壶世锦赛一样,不少参赛国并没有派出冬奥会代表队参赛,大都是另组水平相当的队伍征战世锦赛。

中国队则是由温哥华冬奥会原班人马参赛,其中包括在冬奥会结束后曾因状态不佳而被“开除”的国家队队长王奉春。

比赛从4月3日揭幕后,中国队延续着温哥华冬奥会时的低迷状态,完全不见2008年世锦赛第四名的风采。据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备战冬奥会的这一年,国家队始终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冬奥会结束后,全队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又马上投入到世锦赛的比赛中,队员的竞技状态没有时间得到恢复和调整。

与中国女队一样,由于冰壶运动在中国刚刚起步,后备人才和高水平的优秀人才都十分匮乏,几年来,中国队集中力量培养的几名国家队主力队员担负起所有的大赛任务,几乎得不到喘息的机会。

中国男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第八名,算是勉强完成了既定目标。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也希望能保住第八名,但现在看来,前景并不乐观。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中国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