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功勋宣布赛季后离队:最后一次世纪大战

2010年04月09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世纪德比前,皇马方面爆出猛料,队副古蒂在接受“Onda Madrid”电台采访时,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皇马,他表示“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这将是我踢的最后一次世纪德比”。(点击观看古蒂精彩视频

西班牙媒体早就热炒,劳尔、古蒂等数名皇马老臣都将在赛季结束后被清洗,而金狼也曾在冬季转会时明确表示过想要转会的意愿,当时他在录制Canal+电视台节目时敞开心扉:“我真的想要离开皇马,我想要去另一个国家,另一座城市,体验不同的生活。”

在世纪德比前,心灰意冷的古蒂再次强调,这将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我的未来还没有确定,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我踢的最后1次西班牙世纪德比,我不可能留在皇马了。我还有一年的合同,希望能够和俱乐部达成协议。当然,我相信他们也能理解,我唯一的选择就是离开。”

现年33岁的古蒂已经在皇马效力了14年,1995年12月,他首次代表皇马一线队出战,对手是塞维利亚。此后14年他跟随皇马5次夺得西甲冠军,3夺冠军杯冠军和2次洲际杯冠军,还曾代表西班牙国家队13次出战。

实际上,金狼最近几个赛季在皇马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尴尬,几乎每个转会期,都会有古蒂离队的消息传出。在智利工程师接手后,桀骜不驯的个性也使金狼的皇马生涯受到了严峻挑战,在0-4被丙级队羞辱那一夜,古蒂与佩莱格里尼冲突导致被封杀,他还曾用西班牙国骂问候跟踪他的记者。

地位越来越边缘,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不再是球迷和主帅的宠儿,在风风雨雨过后,古蒂却无缘在自己心爱的球队退役。金狼说:“在未来不明的情况下,这样做的确有些疯狂。但我知道,这就是人生的法则。我要尽可能有尊严地离开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

如何有尊严?古蒂用场上的表现来说话!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古蒂为皇马出战21场,交出了3球7助攻的不错答卷,尽管上场时间越来越少,但古蒂还是偶有闪光,比如在里亚索魔鬼球场的“毕加索脚后跟”就帮助皇马破了19年的魔咒。如果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古蒂的职业生涯应该不会就此结束。

“我想我还会踢两年吧。”古蒂面对镜头说。“我想要去到意大利、英格兰或者是中东的球队,只要是西班牙之外的地方都可以,一切取决于合同,我想要去体验不同的足球文化。不过我会永远记得我是皇马人,我有一颗皇马心。”古蒂走后,他的14号球衣将留给谁,金狼开玩笑说说:“我想应该是哈维-阿隆索吧,他一直想要这件球衣。”

古蒂已经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离队意愿,下一个宣布离队的会是劳尔吗?无独有偶,《马卡报》也有消息称,佩莱格里尼将满足劳尔的心愿,让指环王在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纪德比上以首发身份出场。皇马的夏季清洗风暴,已经悄然来临了。

(kerlon)

相关新闻:

50年最强西甲德比 真正世纪大战全世界仰望!

卡卡宣布放弃世纪大战 皇马主席曾逼他战梅西

曝卡卡铁定无缘战巴萨首发 老佛爷逼宫亦无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