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安达卢西亚赛小克状态不佳 爆冷遭NO.258淘汰

2010年04月09日0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西班牙安达西亚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的较量。赛会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状态不佳,她在一场破发大战中,苦战三盘以5-7、6-4和4-6不敌西班牙资格赛选手维达加尼,无缘八强。

克里斯特尔斯在昨日的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才淘汰罗马尼亚小将杜赫鲁,今天她又遇到西班牙新秀维达加尼。维达加尼世界排名仅为258位,她从资格赛打上来,首轮爆冷击败了德国好手巴罗伊斯。

比赛开始后,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取得破发,第2局维达加尼送出两个破发点,并用一记双误交出此局。开局0-3落后的维达加尼此后放开了手脚,她先是保发成功,避免了吞蛋尴尬,随后又在第5局利用克里斯特尔斯的连续失误取得破发点,比利时名将回球出界,让维达加尼反破得手。第8局维达加尼3次面临破发点,西班牙小将虽能挽救前两次危机,但最终再次因双误惨遭破发。第9局克里斯特尔斯两次挽救破发点,却没能保住发球胜盘局,维达加尼顽强得挽回被破劣势。第10局维达加尼不可思议得挽救了3个破发点兼盘点危机,艰难保发后又在第11局利用克里斯特尔斯的双误Love game破发。维达加尼保发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以7-5逆转取胜首盘。

次盘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第3局中发出两记双误,直接导致发球局被破。虽然3号种子随即反破得手,但第4局克里斯特尔斯没能解决二发薄弱问题,频频被维达加尼攻击得手,西班牙小将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可惜维达加尼的破发优势仅仅维持了一局,克里斯特尔斯利用对手的过多失误,破发后扳平了局分。随后双方又相互破发,克里斯特尔斯在关键的第10局完成致命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破开局。克里斯特尔斯第3局因双误丢掉发球局,但维达加尼同样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随后僵持到第9局,维达加尼积极的主动进攻将疲惫的克里斯特尔斯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再次破发后,维达加尼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回球出界,维达加尼保发后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1爆冷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全场比赛两人共计破发17局。

1/4决赛维达加尼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埃拉尼以6-1和7-6(1)战胜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全场比赛埃拉尼拥有83%的一发成功率,挽救了8个破发点。此外资格赛选手哈勒普以6-4和7-6(4)战胜同胞科斯蒂亚,同样晋级八强。(杨伊)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