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宋广礼:看到女子皮划艇队奥运突破的希望

2010年04月08日21: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 上海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吴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宋广礼8日表示,虽然现在还不能将女子皮艇确定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突破对象,但至少看到了突破的希望。

女子皮艇一向是中国皮划艇在历届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项目,屡屡有夺牌的可能,但都以失败告终。目前,中国皮划艇队分为短距离组和长距离组,女子皮划艇在短距离组中,而短距离组主教练马克恰恰是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的恩师。

马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心领导给自己的任务就是实现女子皮艇的奥运突破,目前自己80%的精力都放在了女子皮艇上。

宋广礼在评价中国女子皮艇的奥运前景时表示,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尚不能确定将女子皮艇确定作为实现奥运突破的对象,但至少看到了希望。

“目前令人欣喜的是看到一些非常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比如在此次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获得三枚金牌的湖南选手周玉、广东选手黄杰仪、贵州选手李章丽等等。”他说。

周玉是女子皮艇的新领军人物,在十一运会资格赛和十一运会上先后战胜原领军人物、浙江名将钟红燕。

宋广礼说:“为什么我们总是突破不了?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就是要解决问题,比如力量薄弱等等。马克带短距离组之后也在重点解决这一问题。”

宋广礼还介绍了冬训的效果。他说:“冬训主要是练力量和进行技术规范,从目前来看总体情况不错,队员的力量普遍提高,个别运动员还达到了个人历史新高。现在的任务就是提高个人能力,并将个人能力转化为专项能力。”

“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整体思路是清晰的,只要解决好个体能力提高、配艇、对新增的200米项目规律的摸索等问题,相信在伦敦奥运会实现突破是有希望的。”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